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车梦破灭,董明珠反要填补百亿“窟窿”?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11 15:13

继珠海银隆(下称“银隆”)多地生产线被曝出停产之后,不久前,有消息称其上市之路也已经被迫终止。

造车梦破灭,董明珠反要填补百亿“窟窿”?

图片来源:网络

从广东证监局披露的最新一期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中,“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辅导进度栏已赫然出现“辅导终止”的提示,而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对银隆投入全部身家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公开场合对银隆也很少主动提及。

此前银隆启动IPO曾被市场一致看好,然而在招商证券进入辅导数月之后,珠海银隆对上市所做的努力已付之东流。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银隆的问题已经蔓延到整个供应链和资金链,很多银隆的供应链都欠下了大量债务。在‘上市’落空后,银隆的新资金来源通道难以打通。如若董明珠不能持续为其‘输血’,银隆将面临此前高度扩张留下的巨额资金缺口。”

在董明珠以自有资金入股银隆,并拉来王健林与刘强东共同助力之后,珠海银隆的扩张步伐便从未停歇。

2016年12月,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开工,总投资100亿元。

去年年初,银隆又先后与天津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建设新能源电池与汽车产业基地,一期投资70亿元,同年5月,基地开工,投资金额再次突破百亿。

当时董明珠曾公开表示,银隆的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最先进的。而王健林认为,比起新能源汽车制造,他个人更看好银隆集团在储能产业上的发展。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银隆注册资本11.03亿元,第一大股东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5.99%。董明珠个人持股银隆比例为17.46%,认缴出资额1.93亿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2017年,银隆电动客车订单为6000余辆,实际销售3355辆纯电动客车,2016年的销售数据则为6200辆。未经审计的年报显示,银隆2017年营业收入为87.52亿元,净利润为2.68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67.94%。

业绩没能达到目标,2017年11月,银隆公司创始人、原董事长魏银仓宣布辞职。

2018年1月,银隆供应商珠海思齐30余名员工聚集在银隆门口,要求索回被欠货款,双方最终对簿公堂。此后,银隆各地园区相继被曝停工、压货。

据了解,目前订单下降、生产停工、供应商讨债的现象在银隆大部分产业园的工厂都时有发生。

对于银隆目前的困境,有人归结为其近年来扩张速度“过猛”。公开信息显示,仅2017年以来,银隆就先后在约8个城市扩建或新建新能源产业园,投资总额高达700亿元。

危机之下,更多人依旧把希望寄托在董明珠身上。有消息透露,目前格力系人员已全面入驻银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