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fo挪用押金?是恶意抹黑还是确有其事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12 13:27

哈罗单车强势崛起,自然给同行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2018年以来,从ofo被曝欠款,到摩拜“卖身”美团,共享单车市场的“三国争霸”不断为行业创造着话题。

ofo挪用押金?是恶意抹黑还是确有其事

图片来源:网络

6月11日有媒体报道,一名了解ofo财务情况的人士提供的截至5月中旬的ofo财务数据显示:ofo对供应商欠款12亿元左右,城市运维欠款近3亿元,合计欠款15亿元,押金余额35亿元左右。账面可动用现金不足5亿元。一时激起千层浪,毕竟ofo的资金问题频频出现,消费者大多都是半信半疑。

ofo方面随即作出回应,称该媒体发表文章消息不实,且文章中的相关数据推算,皆不符合共享单车行业基本商业逻辑。

为了“自证清白”,ofo还指出,目前已经实现了百城盈利,同时ofo正在尝试更多元化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ofo今年开始全面探索商业化战略,其中车身广告、APP端内广告模式也被媒体频频曝出和质疑。行业分析人士认为,“ofo的广告模式具备盈利可能性。ofo有线上APP和线下单车流量的优势,即能为广告商进行线下单车流动式的品牌营销,也可以将线上用户进行有效的流量转化。”

然而5月底,ofo却突然宣布取消免押骑行。对此ofo小黄车给出了“合理”的解释,它们正尝试利用技术和科学化手段,建立自己的智能信用体系。“我们在探索多样化的免押金方式,此前与芝麻信用的合作,只是免押金方式的一种。这次我们尝试新的免押金方式,未来用户一旦产生不文明用车行为,系统都将从用户账户中扣取相应费用。相反,用户规范用车,我们不会扣费用,还会为用户累积信用分。”

公开信息系显示,今年2月,ofo已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两次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抵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66亿元人民币的融资。3月中旬,ofo又宣称以股权与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获得阿里领投、蚂蚁金服等跟投的E2-1轮8.66亿美元(约55亿元人民币)融资,这也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纪录。

种种因素表明,ofo挪用押金未经证实,但资金紧缺确有其事。

6月初,有媒体称ofo总部因资金问题计划“精简”人员,整体裁员比例高达到50%,这一消息随后也遭到ofo方面否认。官方甚至还为此发表了一篇题为《没有一家公司,会因为谣言而倒下》的声明,称遭恶意中伤、有组织有计划的集中抹黑。

ofo方面还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发现大量关于ofo的不实报道,严重影响了ofo的品牌商誉,已会同有关部门收集证据,向网信办实名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