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CA推多款中国特供车 Jeep成唯一国产车

汽车 pcauto 2018-06-12 14:1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来,因为缩减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品牌的传闻,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的命运备受关注,而在本月初的FCA五年商业计划(2018-2022)发布会上,为应对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将推出多款“专为中国打造”的车型,并加速布局电动车的发展。

未来FCA在中国的业务将聚焦Jeep、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三大核心品牌。其中,Jeep将成为唯一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的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将保留纯正的意大利特色,但也会考虑推出中国特供车型,测试市场的反应。

对于目前已经在国产化的Jeep,FCA表示到2022年,Jeep的产品阵容将包含两款中国特供车型,2018-2022年,将在全球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4款纯电动车,其中包括向中国推出的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4款纯电动车。虽然Jeep已经国产化,但是销售表现却不尽人意,在今年前4个月,中国本土生产的Jeep销量为48,432辆,较去年同期下滑30%。

对此,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其5年规划中表示,FCA在中国犯了战略性错误,特别是Jeep品牌。“Jeep在中国被打造成了一个充满异域情调的品牌,在中国市场比在欧洲市场更难应付。从现在起Jeep在中国要定位成一个城市品牌,而不是传统粗犷美式越野车“。基于Jeep在中国的重新定位,马尔乔内更信心十足地相信Jeep能跻身中国一线豪华品牌的阵营。

对于阿尔法罗密欧,FCA的未来规划是到2022年,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将增加两款长轴距车型,即长轴距版的Giulia轿车和Stelvio中型SUV。

而对于命运曲折的菲亚特,FCA与广汽集团合资企业广汽菲克已经对菲亚特停产,马尔乔内表示“现在还谈论菲亚特品牌在北美自由贸易区或亚太市场的发展属于浪费时间”,似乎印证了此前关于菲亚特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

在热火朝天的新能源领域,FCA预测到2022年中国市场电动车(纯电动、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销量将占比15%,轻混车型将占比20%,因此FCA也将加快中国和其他地区的电动化发展的步伐,在全球范围内投资90亿欧元发展电动车。(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