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拜腾获5亿美元B轮融资 全球总部落户南京

汽车 pcauto 2018-06-12 14:0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6月11日,BYTON拜腾汽车全球总部启用仪式在南京举行,这意味着拜腾汽车全球总部将落户南京开发区内的红枫科技园。同时,拜腾汽车CEO毕福康博士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5亿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等。毕福康博士称,这一笔融资为明年的汽车量产提供了资金支持。

目前,拜腾汽车在全球建立了三大基地,总部和生产工厂位于中国南京,此外在德国慕尼黑和美国硅谷也有布局。根据拜腾汽车的规划,南京总部将负责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德国慕尼黑负责车辆设计与产品概念研发设计;北美总部则负责智能汽车用户体验等前沿技术开发,以及北美市场开拓与运营。不得不说,作为一家从国内走出去的造车企业,拜腾已经慢慢走向国际化。

据悉,南京工厂项目于2017年1月项目签约,9月奠基动工。今年4月,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更多工程试制样车也将陆续下线,并将开展相关测试工作;预计到10月份,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将完工,进行设备进驻。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也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并计划于2019年第4季度正式上市。

由公开的信息显示,拜腾汽车迄今获得三轮融资。项目启动初期,在2016年12月,和谐汽车联合力合汽车、晋亨投资共同对拜腾汽车进行Pre-A轮投资。2017年8月,拜腾获得包括苏宁、丰盛控股和南京国资委共计2.4亿美元的A轮投资。2018年6月11日,拜腾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一汽集团在本轮融资中所占额度最大,投资2.65亿美元。

尽管没有透露具体估值,但拜腾方面表示已达到“独角兽”规模,估值已经远超过10亿美元,接近20亿美元。拜腾计划2019年一季度开展C轮融资。预计到实现量产前,拜腾需要融资的额度约为10亿美元,从目前的融资额度看已经接近。

其实,拜腾B轮的投资者中除了此前已经敲定的一汽集团,还有另外一家产业链相关的企业宁德时代。据悉,宁德时代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刚与拜腾汽车达成动力电池供应合作,经过几轮接触,在1个多月时间后迅速加入了B轮融资队伍。宁德时代作为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参与投资不仅能给拜腾带来资金支持,在核心零部件供应方面也将带来较大帮助。

此外,拜腾研发了专为电动车设计的新平台,基于该平台规划了中型SUV、中型轿车和MPV三款车型。首款SUV产品已于2018年初CES展上亮相,计划2019年上市。轿车和MPV分别计划在2021年和2022年推向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拜腾第二款产品—轿车概念车将于6月12日在上海全球首秀,并于6月13日在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正式亮相。该车基于BYTON Concept同一平台设计和打造,将自动驾驶传感器硬件等全新设计元素与传统汽车设计相结合,定位智能终端。(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