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CES科技日探秘:四大“黑科技”齐亮相

汽车 pcauto 2018-06-12 14:09

【太平洋汽车网 汽车科技频道】

“没有一个房间也可以开酒店”

“没有一辆车也可以开租车公司”

“没有一件商品也可以开商场”

看似哪一句都是瞎扯,但仔细想想哪一句都不是“假命题”。

不知不觉,共享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出门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打滴滴,外出住宿我们也可以通过Airbnb入住民宿,甚至…

人有三急憋不住,也能打开滴滴拉shi,找到一户把厕所共享出来的好心人家…

滴滴拉shi叫“SUKKIRI”,专门为快憋不住又找不到厕所的人服务。目前在平台上登记的厕所已经超过18000个,包括商场、饭店、民宅的厕所等等。

回到正题,6月10日,正当CES Asia 2018开幕前夕,梅赛德斯-奔驰(下文简称奔驰) 以“瞰思未来”为主题,展示了自动驾驶概念车型smart vision EQ fortwo。

另外,首款纯电SUV——EQC、人机交互系统MBUX以及首次搭载在迈巴赫S级上的创新数字照明系统也一同展出。

共享小精灵:smart vision EQ fortwo

如果要我用一个公式来描述smart vision EQ fortwo,那我可以给出这个答案:

smart vision EQ fortwo=智能化的人机交互+自动驾驶+共享出行

但如果细问哪一个才是最大的特点,那我绝对会选择共享出行。

2035年,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共享汽车将会和传统汽车平分天下。除了特殊的用车场合(像长途出游)需要用到私家车之外,日常出行代步完全可以借助共享汽车。

在那时候,我们只需要拿出手机预约上车地点与目的地,smart vision EQ fortwo就会自动开到我们身边。有趣的是,TA还能通过收集、分析我们的兴趣爱好,帮我们找到“臭味相投”的小伙伴一起拼车[/狗头]。

在smart vision EQ fortwo当中,我们可以通过车载大屏播放自己喜欢的流媒体,想象一下追个剧,什么都不干就到目的地是多么爽。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smart vision EQ fortwo支持5级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上,TA能自己找到你上车的位置,安全地送你到目的地,再自己找无线充电站充电,充完电再周而复始地接另外一位客人~

值得一提的是,smart vision EQ fortwo量产版会在2022年之前投入生产,而奔驰已经规划将TA们加入Car2go共享行列之中,未来smart系列车型也会延续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

在我国,共享汽车出行是一片生机无限的海洋,先来一组数据:我国共享出行需求由2015年的816万次/天快速增长至2018年的3700万次/天,市场容量也从660亿元/年攀升至3800亿元/年。

我们再举一个更贴近生活的例子,我国约2.5亿人每周至少使用1次共享出行软件。

为了拥抱这一片海洋,奔驰在2016年就携手国内共享汽车平台TOGO,推出“15元”就能开smart的服务。

无独有偶:

吉利——曹操专车

宝马——EVCARD(ReachNow即时出行)

沃尔沃、丰田——Uber

车企不只造车,他们更乐意去打造一个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出行环境。

电动版GLC”——EQC

奔驰EQC基于MEA模块化电气平台打造,量产版车型预计在2019年正式上市,竞争对手包括Model X、奥迪e-tron等等。

量产版奔驰EQC特点:

1.搭载70kWh电池

2.续航达到500km,支持快充以及无线充电

3.前后各配一组电机以实现四轮驱动

4.综合输出功率300kW,扭矩700Nm,0~100km/h 5秒内

整体观感看来,EQC有着满满的科技范儿,例如用蓝色LED光带勾勒出的前格栅,车头大灯也由N个三角形LED等堆砌而成。

而从B柱开始的小溜背式设计一直延续到C柱,加上22寸超大轮毂以及离轮眉不到一拳的高度,寡人认为这更像一款轿跑。

为了达到更低的风阻,EQC去掉了传统的两侧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两个摄像头实时取景并通过车内的屏幕进行显示。理论上这样的后视“镜”比传统的更安全,因为TA们的广角更大。

隐藏式门把、悬浮式座椅、全触控中控巨屏、找不到框的全景天窗,科幻电影里看到的这里都有,可能只是副驾少了个穿紧身服的女郎罢了~

最后说一下,量产版EQC会在2019年和我们见面。而现在网上已经出现了不少谍照,感兴趣的可以挖一下。

识得听粤语噶(能听懂方言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

在全新的A级长轴距车型上,奔驰为其搭载了MBUX人机交互系统,至于这个系统有什么好说的,我们不妨从操控方式说起。

操控MBUX的四种方式:

1.方向盘触摸模块,它是一个能识别手指滑动的按钮,有点像iPod那个转盘。

2.直接在中控屏触摸。

3.语音唤醒,与传统的语音识别相比,MBUX的识别能力可以说聪明多了,例如我们感觉很热,想开空调,以前要说:“打开空调,调到23摄氏度。”,而MBUX则只需要说:“你好奔驰,我有点热。”。此外,MBUX还支持四川话、粤语的语音识别,预计未来会加入更多地方语言。

4.扶手箱位置的触摸板。

除了语音识别更聪明之外,MBUX还具备不少实用功能,为了降低阅读难度,笔者分点描述:

1.方向盘触摸模块可操控中控以及仪表盘

2.仪表盘可显示多种信息,除了时速、油耗等常规的信息之外,还能显示全屏地图/导航,音乐专辑封面等等

3.在线/车载地图来自高德,在线音乐来自酷我音乐

4.地图、音乐播放器支持学习功能,能根据用户习惯推荐导航线路、音乐

5.支持多用户ID绑定,ID数据包括座椅设定、方向盘设定、仪表盘显示风格设定等等,个人ID数据能迁移到其他MBUX系统的奔驰车

6.一辆车可绑定五个微信号,支持微信消息显示(中控屏显示),位置共享等等

“通过MBUX系统,奔驰又进一步将汽车变成了移动助理。”——奔驰数字车辆与出行副总裁Sajjad Khan

One more thing:创新数字照明系统

正当笔者以为展示完两个新车活动就结束可以马上回酒店吃饭撸稿冲凉睡觉的时候,就被抓进了一个小黑屋“看电影”。

有意思的是,墙上的“电影”是由一辆迈巴赫的车头灯里面透射出来的。

奔驰影业?笔者瞬间就黑人问号了。

这个数字照明系统由100像素的投射灯珠阵列组合而成,每个车头大灯集成一个数字照明系统,也就是一辆车具备200像素的投射灯珠。

奔驰设计这玩意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打造一个移动电影院,而是想把道路信息更直观地展示给驾驶者。

例如当车辆行驶到冰雪路面时,车灯就会投射出雪花的图案,提醒驾驶车注意路面湿滑,同理,施工路段也会有投射出对应的标志。

据奔驰介绍,目前欧洲已经有国家认可这种投射式数字照明系统。另外奔驰还表示,如果这套系统要进入一个国家/地区使用,就要先得通过ZF的审核,毕竟每个国家的交通标志是不一样的。

最后,可能让你失望的是,这套照明系统投射出来的图案我们不能自定义修改。(投射滑稽脸的想法泡汤了...)

“自启蒙时代和科学发明时代以来,我们每一年的创造,都比我们每一年的破坏多出那么一丁点。而这少少的积极变化,积累数十年才能进入我们所谓的文明之中。”——《必然》

如果你问,走过百年的奔驰为何经久不衰,估计不断的创新就是最重要的原因吧~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黄嘉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