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SUV的战争已打响 祺智对比宋DM

汽车 pcauto 2018-06-01 14:36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即便是早两年前,新能源车还只能算是一个新鲜事物,还没有成气候,更不要说圈地对抗了。但随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开始了加速跑之后,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涌入了我们的视野,早先的弱混动已经是很常见的了,甚至在国家补贴政策之下,只剩下了使用方便这一个优势了。随之兴起的是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EV纯电动,在这条路上很多车企选择了循序渐进的做法,PHEV车型也迎来了春天。今天对决的两位主角,就是新能源市场上具有代表性的两款PHEV SUV车型。体验读图模式

相比于弱混合动力车型而言,PHEV无疑进入到了强混的阶段,更长的纯电续航让电动机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日常的市区通勤变得更节能,这也很符合都市SUV的格调。新晋的广汽三菱祺智PHEV与老资历的宋DM,同样拥有SUV的帅气外观和高通过性,补贴之后的价格又相近,究竟谁能够在新能源市场中分得更大的蛋糕?一场较量不可避免。

外观内饰对比

都市风与运动风的过招

虽然身份不同,但两款车与他们的普通汽油版相比,外观上除了一些明显的蓝色装饰和标识外,并没有什么不同。祺智的整体造型延续了传祺GS4的设计,不过前脸的单辐中网显得更简洁大方,这让祺智更显都市气,时尚精致用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而宋DM则沿用了宋的“X”前脸设计,不论是腰线样式还是前后大灯的造型,都显得非常个性,张扬运动的风格与祺智的内敛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对比。

从外观的细节表现上也能够看出两者风格的不同。宋DM的车身尺寸略占优势,但只相差10mm的轴距还是让空间对比很有看点。宋DM不仅在标识上采用了4.9S、542等样式,双色车身、车侧踏板以及双边出的排气筒都让这台SUV带有浓烈的街头范儿,很迎合年轻人的张扬。相比之下祺智的PHEV标识要传统许多,隐藏式排气筒也表达着自己含蓄的性格。

内饰的风格延续了外观的差异。祺智的内饰并没有加入新鲜元素,而是完全采用了传祺GS4的设计,时尚且不落俗套。宋DM的展翼式造型搭配银色饰板,显得更激进一些,中控台的布局类似飞机座舱的设计,科技感十足。宋DM仪表盘采用的是彩色显示屏,效果上比祺智的单色显示屏更科技,但实际的信息读取还是祺智的仪表盘更便利一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