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确认过眼神 看90后编辑为何选择凯美瑞

汽车 pcauto 2018-06-01 14:32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曾几何时,家用汽车已经从一个稀罕物变成了刚需,成家立业的过程中,买车已经成了每家每户绕不开的一个环节。我也是如此,在多年的恋爱将要修成正果时,买车已经成了摆在我面前的一大问题。如今娶个媳妇,不仅要有房,也要有车,这对于大部分90后来说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考量了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及父母能给到的福利后,一次“干净利落”的选车之旅就此开启,这也算是我与第八代凯美瑞缘分的开始。

我叫黄克宇,是导购组的一名标准90后编辑。在身边同事朋友不断买车结婚的大背景下,我也逃不掉这一关。虽说早在六年前,我就从父辈那里接过了家中老别克凯越的使用权,但太过“大叔”的风格一直让我不能将其真正看作是自己的爱车,尤其是在将要结婚的时候,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车的想法变得愈加强烈。基于工作上的便利,折扣当然是没有了,但胜在身边同事朋友对车都有很深的了解,再加上本人也略懂,所以买车的计划很快就锁定在中级合资轿车,符合自己的人设和用途,结合自身的经济条件以及父母能给到的帮助,目标就更清晰了——25万元以内中级合资轿车。

在车山车海中做出选择

用条条框框缩小目标

其实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在考虑选车的问题。身为导购组的编辑,平日里很多朋友会问我该如何选车,但当我自己真正面临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感觉颇为棘手。毕竟如今的汽车市场可谓争相斗艳,车型众多且各有各的卖点,想要下定决心一时间还颇显艰难。不过平日工作积累的经验告诉我,盲目的选车很容易导致后悔的结果,为自己设置购车的条条框框还是很有必要的。因此就有了下面的这些筛选条件的出现:

凯美瑞

日常接触车多了,深谙乐趣对于驾驶者而言的重要性,沉闷的外观或者内饰对于我这个轿车粉来说是死穴,所以动感时尚的外观与出色的操控体验都是我最看重的。而对于家人来说,唯一的要求就是舒适,因为喜欢举家出游的缘故,父母对这一点尤为看重。根据这些条件,我初步筛选了20-25万元的中型轿车。

这一价格区间内的大众车造型有些中规中矩,同价位的BBA车型尺寸大小和后期保养费用都不符合要求,美系车因为凯越的缘故不列在考虑范围内,自然我的目标落在了日系车上。我对凯美瑞一直有着很好的印象,但那时由于第八代凯美瑞还没有上市,我只是在网络上看到过相关信息,对它颇有好感,因此就暂列在了选择范围内。雅阁与天籁在同级日系车中偏向于成熟风格,或许是满大街跑的老款车型太多,因此这一刻板印象实在不好改,虽然舒适度高但也被无情的PASS掉。最终我将目光锁定在了马自达阿特兹、本田思铂睿和即将到来的第八代凯美瑞三台车身上。

三选一也并非易事

往往越到最后,选择困难症越严重。在没有真正接触第八代凯美瑞之前我也没有闲着,一方面去4S店考察体验另外两款车,另一方面伺机说服同事潘董,先体验一下他的第七代凯美瑞过过瘾。

将阿特兹列在考虑范围,我想我的理由和大多数人一样,那就是颜值。此外马自达擅长的操控表现也是我比较倾心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阿特兹的乘坐空间表现令我不太满意,尤其是黑色顶棚与黑色内饰营造出来的压抑感很明显,此外全套的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只有顶配车型才能享有,中配车型的亮点配置还是少了点。

思铂睿是我在大学时期就很倾心的车型,不同于雅阁的运动外观让我印象深刻,那时候也不知道思铂睿是欧版雅阁之说,只知道我买车要么思铂睿,要么大后超的锐志,就好像我分分钟能买得起一样。然而经过几年的市场竞争,如今思铂睿的内饰设计和做工有些跟不上主流了,整体的竞争力也不如雅阁那么抢眼。较低的保有量也是让我很担心的一个问题,而在工作后接触了很多本田车型之后,本田的噪音问题也多少影响到了我对思铂睿的热爱。

至于凯美瑞,虽然我是因为期待第八代车型才将它列入预选行列中,但这并不影响我对试驾第七代车型的兴趣。凯美瑞的口碑和销量有目共睹,公司同事中也有好几台凯美瑞了。在我死皮赖脸地追着潘董要来车钥匙后,终于能够体验一下这台“传说中”的好车了。在我看来第七代凯美瑞的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太过成熟,与运动沾不上边,但是舒适的驾驶体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转向绵而不钝,悬挂扎实舒适,虽然风格上有些佛系,但让我对第八代凯美瑞有了更多的期待。

与第八代凯美瑞的第一次相遇

得益于我的工作,我有幸在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不久,借着做《第八代凯美瑞众编辑体验》的机会,第一次接触到了这台拥有双色车身的运动版车型。融合“X”元素的前脸让我想起了锐志,新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年轻了不止一点,这样的造型我完全能够接受。黑色与红色双拼的撞色内饰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我的记忆中,这一价位的车型内饰无非是采用纯黑、黑色+米色或者加上大面积浅色木纹饰板之类的装饰,这种撞色用在中级车中还是很有个性的,运动感自然不言而喻了。(想了解更多编辑的体验?点击上方文字链接,看看编辑们都怎么说)

第八代凯美瑞内饰的设计可谓别出心裁,与中规中矩的横向“T”形台不同,这种流畅的不规则造型更具设计感,搭配红色内饰显得更前卫。空间则是一如既往的出色,良好的座椅支撑性和充裕的头部腿部空间,绝对能够满足家人对后排舒适性的需求。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静态体验,运动版车型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后来我也得到了试驾体验顶配旗舰版的机会。最终几个重要的理由让我确定了将第八代凯美瑞作为自己的爱车。

与我一起体验的同事B总和潘董对第八代凯美瑞也有自己的看法。作为第七代凯美瑞车主的潘董对新车的运动化感受尤为深刻,外观更容易让年轻人接受,操控的运动感也比自己的爱车要更明显。潘董表示这一代凯美瑞的年轻化做的很彻底,与90后年轻人组合起来也很搭,并为我的选择给出了肯定的建议。

B总则是对第八代凯美瑞的整体表现给出了肯定。在日系车都纷纷转向涡轮增压的情况下,凯美瑞依旧坚持着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新搭载的2.5L发动机有着更多的黑科技,从这一点来说凯美瑞并没有随大流,而是坚持着自己的风格。在面对主打配置的一众对手面前,第八代凯美瑞有着像HUD平视系统等同级罕见的配置,并且很注重中低配车型的配置覆盖,保证了走量车型的性价比。综合来看,第八代凯美瑞有着更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