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实施,又催你换车了?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12 16:22

四个月的过渡期宣告结束,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于今日(6月12日)起正式实施。从今往后,续航里程长的新能源车型将享受到更高的补贴,而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将取消补贴。新的补贴政策方向十分清晰,即引领汽车厂商加快步伐升级产品,同时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前发展。从近4个月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反应上看,削量数据呈明显上升态势,这也恰恰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了。

除此之外,新的补贴方案还分出了更为细致的续航里程区间: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20%-50%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14%不等。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实施,又催你换车了?

图片来源:网络

单来说,续航里程300公里的车型将为一个分水岭,300公里以下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将减少甚至没有补贴,300公里以上的新能源车得到的补贴最多。

财政补贴新政的实施,对新能源车企来说,影响是一定的。前期,为了迅速占领市场(争取更多补贴),一些厂商推出的低价、低续航里程新能源车,新政已明确表示不再补贴,那么对于车企来说,要么求变改策略,提高产品续航里程或者干脆退市了之。

对于那些本身从一开始就将产品定位为高续航里程的车企来说,此次新政,无疑会带来更多利好。

对消费者而言,自今日起,由于低续航里程新能源车将无法享受原有补贴,个别潜在买家或许会提高预算,选择考虑在增大补贴范围内的高续航新能源车,毕竟我们知道,往往财政补贴后,新能源车企也会相应出台销售政策,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大的优惠。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五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14.5%;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92.7%。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介绍,政策过渡期期间,商用车销量受到补贴政策影响变化较大。

“在这个期间,我们明显确实看到,尤其是在电动车的商用车里面,增长速度是非常快。据说客车里面大部分是新能源。所以到期以后,可能会有一个缓冲。”

而受到汽车厂商定价和销售策略的影响,新能源乘用车受到的影响则会比较小。

“乘用车有差别,但是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销售能推的还是会推,把车卖出去是更重要的。”

早在2017年初,财政部等四部门就曾明确表示个人购买纯电动车补贴将于2020年完全取消。那么当补贴消退后,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得的发展到什么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成本下降的曲线符合政策预期,但能量密度的提升还相对落后。根据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的成本是一元一瓦时。而在汽车产业中长期规划中,提出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