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股份转让兵装集团 与一汽东风组联盟

汽车 pcauto 2018-06-02 09:4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5月30日,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国长安将所持该公司10.35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56%)无偿划转给兵器装备集团,并获国资委批复。外界预测这是释放兵装集团、一汽集团、东风集团整合的信号。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装集团”)是原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的上一级母公司,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现拥有60多家企业和研发机构,其中的佼佼者就是“长安汽车”。而兵装集团持有长安汽车21.56%的股份,无疑增加了兵装集团的话语权,但由于是集团内部的股份划转,长安的实际话事人并不会发生改变。

从2015年至今,三家国有企业先后经历了四次高层调整互换,2017年12月,中国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长安汽车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其次,长安汽车一直是兵器装备集团改革的“先锋”,如此前推行的高管持股在汽车行业央企中开创先河,国有车企间的整合重组有可能从长安汽车开始下手。所以,有关人士推测兵装集团获得长安汽车更多控制权后,会将长安汽车的部分股权转让出去,与东风、一汽共同组建汽车联盟,预计将会成为规模超千亿的“航母级”汽车王国。

近期公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也明确提出,“鼓励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开展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组建产业联盟和产业联合体”等。因此,一汽、东风、长安通过资源整合,抱团发挥最大的优势也将会是应对新竞争形式的未来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