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集团改革:产能调整/全面新能源化

汽车 pcauto 2018-06-02 09:41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北汽绅宝工厂投产北京奔驰、北汽福田发布三年行动计划、宝沃品牌寻求突破……甚至还有网传被吉利收购的假新闻,北汽集团最近的大事儿一件接一件。5月31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正式发声,对这些事件正面回应。

北汽在北京不再增加产能

据悉,北汽的发展将围绕“高、新、特”三个字做文章。高就是高端,新就是创新,特,就是北汽的硬派越野车这样的特色产品。

围绕“高、新、特”,北汽集团将在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产业链方面进行调整。不久前,北汽股份公司把旗下的北京分公司装到了北京奔驰,成为北京奔驰的第三工厂,而北汽股份的威旺事业部与昌河汽车合并,也是调整的一部分。

产品结构的调整,就是要把不适合国内市场需求的中低端产品,转移到有需求的国际市场,既延长了产品的生命周期,又实现了国内市场的品牌向上和产品向上。而产业链结构调整,就是把研发、销售两头留在北京,把中间的制造环节调整出去。北汽在北京地区的任何一家整车企业将不会再增加产能,还可能适当压缩。

据悉,北汽的自主业务除了新能源和越野车以外,绅宝业务和福田的商用车业务将面临调整。其中,生产绅宝的北京分公司转产北京奔驰,绅宝产品安排到株洲和广州两大基地;福田的怀柔工厂及工程机械工厂都要进行迁建。

全面新能源化:不止北汽新能源

早在2017年11月,北汽就已经提出全面新能源化,并明确了两个新目标:到2020年在北京地区停止销售传统的燃油车,到2025年在全国停止销售传统的燃油车。

全面新能源化,包括全面新能源化,意味着除了北汽新能源公司之外,北汽股份公司和昌河汽车,也要大力推动技术和产品的电动化转型。不仅是国内企业,还包含海外分公司;不仅是整车企业,还包含零部件企业。

从国企走向市场,北汽新能源最快6月上市

目前北京市国资委已经决定把北汽作为北京市国企改革的试点,先从董事会开始改革,并相继推动股权激励和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招聘,前者已经实施,后者已获批复。

据悉,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快的话在6月份,慢的话在7月份也会完成。届时北汽新能源、北汽股份和北汽福田都实现上市。徐和谊还透露,未来北汽整车业务板块A股和H股都要打通,实现全面的资本化和证券化。

研发资源共享: 研究院体系改革

徐和谊还提到了新揭牌的北汽研究总院,称这是按照北京市的要求,加强北汽研发,打造技术的“核心筒”,把北汽研究总院做实。之前北汽旗下拥有多家研究院,研发分散,北汽研究总院的职责是把所有的公共研发资源集中起来,统一管理,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这些公共资源包括造型、实验和验证、智能化轻量化技术等,在全集团范围内实现共享。(文:太平洋汽车网 李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