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晨宝马签署合作协议 或投资宁德时代

汽车 pcauto 2018-07-18 11:4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宁德时代已在7月17日与华晨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宝马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确立长期供货关系、股权投资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首先,华晨宝马将以8.15亿元向宁德时代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用于为华晨宝马或其指定关联方供应动力电池,保障长期供货的产品生产能力。

其次,华晨宝马将向公司长期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初始预付款为28.525亿元。

最后,宁德时代在后续实施境内或境外股权融资时,华晨宝马有权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投资上限为28.525亿元。

在全球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形势下,宁德时代在2011年开始崭露头角,其中就少不了宝马的助推。华晨宝马首款电动车之诺1E的动力电池系统由宁德时代和宝马共同开发,由宁德时代制造。

而近日,宝马集团与宁德时代正式签署4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08亿元)的电芯采购意向订单,包括德国图林根州新建的锂电池工厂生产的15亿欧元订单和中国工厂的25亿欧元订单。

宁德时代随之迅速发展扩张,在2017年赶超比亚迪、松下、三星SDI,成功跻身成为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最大的企业,引来东风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等国内整车企业纷纷入股宁德时代,就连宝马、大众、戴姆勒、捷豹路虎、PSA等全球知名车企都将其纳入到供应商体系中。(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