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培育引进更多整车项目 编织湖州汽车梦

汽车 pcauto 2018-07-19 09:0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作为‘两山’理念的的诞生地,湖州在践行绿色生态制造的过程中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特别是未来在汽车制造领域,构筑绿色汽车梦将是湖州发展绿色经济的重点。”7月5日,在第五届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期间,浙江省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姚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近年来以绿色发展著称的湖州在中国制造实现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努力成为新一轮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的先锋。据了解,湖州市政府每年安排10亿元专项财政资金,重点支持5~10家企业推广应用绿色制造生产方式,形成了一批节能、环保、高附加值示范企业。姚星告诉记者,如今的湖州通过“腾笼换鸟、电商换市、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等途径和方式,打造了一批“名家名品和名企”。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升级传统行业向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金融服务等高端产业迈进。

培育整车项目,构建绿色汽车产业生态,是湖州打造绿色汽车梦的宗旨。尤其是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方向的现在,聚焦整车项目、构建产业生态,是湖州的“绿色汽车梦”。

“对于汽车制造,湖州一直有自己的‘汽车梦’,目前,我们已经引进和培育了恩驰汽车、东方汽车、微宏动力、遨游动力、长园电子、金冠鸿图等一批新能源领域的核心零部件企业。未来,还将持续引进和培育更多具有实力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及零部件项目。”姚星说。

据了解,凭借产业集群优势和优越的绿色生态氛围,目前已经有多家新能源整车企业、新造车势力有意落户湖州。产业发展离不开平台的支撑,尤其是汽车产业局部产业链的建立和完善,需求的土地资源都在几千亩以上。近年来,湖州开发区基于对汽车产业生态系统构建的研究,提出打造万亩平台承接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的计划。从2013年到2018年,5年时间内,将启动了近30个平方公里的平台拓展计划,整理出可用的土地资源近3万亩,目前黄芝山和康山区域的核心区框架已全部搭建完毕,全部实现新九通一平(自来水、污水、电、燃气、蒸汽、物流、信息、人才、道路和场地平整)。“我们的目标是,在培育和引进更多整车项目的同时,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湖州绿色汽车产业生态链。”姚星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