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曙光与华泰股权转让再生变数 延期至9月

汽车 pcauto 2018-07-20 16:1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经过1年多的股权变更周旋后,辽宁曙光汽车集团大股东变更一事在最近有了新眉目。7月18日,曙光股份公示了旗下公司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曙光”)发布的澄清公告,回应了社会流传关于双方股权转让“难产”的消息。

经核实,曙光集团向华泰汽车转让辽宁曙光5.28%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但为保证辽宁曙光顺利完成新能源汽车准入认证工作,曙光股份和华泰汽车同意转让辽宁曙光14.49%股权过户一事延期办理,调整至2018年9月28日前完成。

事件缘由:股权5次延期

据悉,曙光集团与华泰在2017年2月28日正式签署相关协议,曙光集团同意将其持有的标的公司辽宁曙光14.49%股权转让给华泰汽车,转让价款按照23.21元/股计算,确定为人民币二十二亿七千二百万元整。

此后,曙光集团与华泰又签署了关于辽宁曙光股权(5.28%)的转让协议,曙光集团决定将其持有的辽宁曙光5.28%股权转让给华泰汽车,转让价款按照23.21元/股计算,确定为人民币八亿二千八百万元。

昨日,辽宁曙光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华泰汽车已支付了3亿元履行保证金,此后又向曙光集团支付了7亿元股权转让款,5.28%的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7年7月25日办理完毕。

而14.49%股权转让一直未办理过户,近一年内已先后5次延期,上交所也对此发出监管工作函。

协商结果:将在9月28日前完成过户

对此,辽宁曙光解释称:“为了高质量完成公司新能源汽车准入认证工作,并且关系到黄海客车的生存和发展”。同时,辽宁曙光表示已经收到了大股东曙光集团与华泰汽车签署的《关于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49%股权转让的延期协议》,为确保2019年7月1日前通过相关部门审查,双方已经同意将14.49%股份过户延迟至2018年9月28日前完成。

企业背景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整车、车桥及相关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企业集团,旗下拥有“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 两大品牌,已取得新能源汽车商用车生产资质,并开始发展新能源重型卡车领域。

华泰汽车目前产品涵盖传统及新能源SUV、轿车、微型车等,于2016年开始在天津全面布局新能源。此外,华泰汽车也一直在筹建产能5万辆的“丹东基地”,基地项目涉及新能源客车等。(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