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S”依旧执着 测试全新华晨宝马X3

汽车 pcauto 2018-07-09 10:33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奥迪Q5和奔驰GLC都国产了,国产宝马X3还会远吗?事实上国产的宝马X3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了。与以往宝马紧跟中国市场需求不同,国产宝马X3的到来似乎晚了一些,然而让人意外的不止如此。看看宝马X1、3系和5系,在进入国内市场后都无一例外选择了增加轴距,这似乎预示着国产宝马X3的到来注定要换上L号的外衣,但事实上宝马X3依旧穿着它钟爱的这件S号外衣。它究竟是怎么想的?看来有必要和它聊聊。

  体验读图模式

  引言:从2003年第一代宝马X3上市算起,到今天不过是15年的时间,宝马X3在家族中绝对算是小字辈了。不过宝马X3面对的对手既强大又狡猾,奥迪Q5不仅早早国产拉低价格,还推出了长轴距版奥迪Q5L来迎合中国“爸爸”们的欢心,而奔驰GLC也依靠国产来获得价格优势,相比之下主要服务于欧美的宝马X3在国内难觅竞争力了。似乎只有实惠的价格和加长的轴距才是宝马X3在华的出路,但现在看来,国产宝马X3有些剑走偏锋了。从它身上看到的不是对现实的妥协,反而有些对现实的戏谑。

华晨宝马X3 30i测试车提供商家信息
广州宝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020-84793232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迎宾路628号
 注:数据来源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对标题的解读

  国产全新一代宝马X3采用了CLAR平台,该平台下已经诞生了宝马5系、7系以及X5等车型,可见新一代宝马X3在向高端进一步靠拢,此外很多豪华车型的配置有所下放,对于新车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用配置提升竞争力的好机会。但是新车依旧对“S”很执着,这个执着是好是坏?我们先来看看。

 

依旧身着“S”号外衣

  加长轴距推出L版车型,似乎是这些豪华品牌在国内需要走的“正道”,不过国产后的宝马X3并没有推出长轴距车型,这不免成了人们谈论的话题。其实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新车在轴距上已经有了54mm的提升,达到了2864mm,对于一台中型SUV而言其实并不差,并且SUV对空间的需求不若轿车那般刚性。虽然少了些噱头,但是从实际家用考虑也是完全足够了。

 

 

依旧注重运动驾控

  新车在运动驾控方面依旧有着比较执着的追求,这或许也和不加长轴距有一定关系,保证了良好的运动性和通过性。车身的发动机盖、前翼子板和前车门均采用铝合金材质,悬挂部分也多采用铝合金材质,来减轻车身重量,同时保证了前后重量50:50。可见新车在驾控方面还是下了不少功夫,这一点并没有因为国产做出变化。

 

 

  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但是高低功率调校的差距是很大的。从25i到28i再到30i,可以说新车提供的动力选择是很丰富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B系列发动机也算是经历了种种考验了,事实证明这台2.0T发动机可靠性是很高的,高功率版本350N·m的峰值扭矩以及252PS的最大马力在同级保有较高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