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陆集团拆分动力总成业务 发力电动领域

汽车 pcauto 2018-07-21 10:12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德国媒体报道,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近日作出变更公司结构的决议,将在明年年初拆分旗下动力总成业务,并成立一家独立公司,但大陆集团依然保留控制权。这意味着大陆集团未来将分为三大板块:动力总成汽车橡胶,并形成三个独立控股公司。上述决议还需在7月26日通过监事会的认可。

动力总成业务板块

据了解,动力总成独立公司的具体名称将于2019年初公布,计划明年年中寻求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新公司估值有望将达70亿欧元。新公司将委派现年57岁、现任内饰部门车身和安全业务主管的Andreas Wolf出任CEO。该部门继续负责包含电驱动系统、内燃机相关产品(金属后处理载体、涡轮增压器等)、48V电池系统等在内业务,上市部门产生的现金将用于投资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重点领域。

汽车业务板块

目前大陆集团旗下有两大事业部:汽车和橡胶。前者分为底盘与安全、内饰和动力总成三块业务,后者分为马牌轮胎和康迪泰克(Conti-tech)两块业务。

除动力总成外,上述业务同样将面临重组。底盘与安全、内饰这两个部门将改成两块新业务: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并归属于汽车板块,还将成立一个中央的研发机构,并计划为此新增1.7万名工程师,将于2020年完成重组。

近年来,大陆集团开始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无线充电、48V轻混、人工智能等领域布局,例如在2016年大陆集团收购激光雷达公司Advanced Scientific Concepts,并计划2020年量产激光雷达。

今年2月初,大陆集团与英伟达签署协议,合作开发基于英伟达Drive平台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大陆集团负责提供安全认证技术以及激光雷达、摄像头等产品。大陆集团将计划开发达到L5级全自动驾驶能力的AI计算机系统。

橡胶业务板块

而在贡献最多利润收益的橡胶业务版块,大陆集团也有不排除将分拆轮胎和康迪泰克(Conti-tech)的打算,但是考虑到这将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所以目前会暂缓橡胶的重组计划。

在《美国汽车新闻》近期发布的2018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中,大陆集团名列第四。在2017年,大陆集团的净利润高达30亿欧元,比去年增长6.5%,其中轮胎利润率占比19%,底盘安全和内饰(9.2%)及康迪泰克(Conti-tech)以8.8%次之,动力总成(6.2%)最低。在全球汽车行业向智能化、电动化转移的新浪潮中,大陆集团的此次业务重组结合了自身的发展现状,主动拥抱行业的变化,实现大规模和深层次的升级转型,被视为大陆集团企业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结构调整。(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