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AA展示C-V2X车联网技术 可跨车企互联

汽车 pcauto 2018-07-23 09:5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5GAA)在欧洲完成了首个C-V2X直接通信技术现场演示,该技术实现了车辆间通信碰撞规避、车辆到基础设施通信,使车辆与交通灯及交通管理中心实现网络互联,并在多个汽车品牌车辆上运行。

该技术演示采用了宝马提供的电动踏板车、福特、PSA和宝马的乘用车,所有车辆和设备都搭载高通最新的9150 C-V2X通讯技术。不同品牌和种类的车型之间实现了车间通信(V2V)、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V2I),使车辆与交通灯及交通管理中心实现网互联。

此次展示主要演示了六项功能:车间通信(V2V)可以实现紧急刹车预警(Emergency Electronic Brake Light)、十字路口碰撞警示(Intersection Collision Warning)、穿行转向碰撞风险警示(Across Traffic Turn Collision Risk Warning);车辆与行人之间的通信(V2P)则可以提供行人警示功能(Vulnerable Road User (pedestrian) Warning)。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V2I)主要应用于信号灯状态提醒(Timing / Signal Violation Warning)、车辆限速警示(Slow Vehicle Warning and Stationary Vehicle Warning)。

目前,德国、法国、韩国、中国、日本和美国都已经针对C-V2X直接通信展开研究、测试工作。(文:太平洋汽车网 宋兴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