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喜提宝马308亿元电芯采购订单

汽车 pcauto 2018-07-13 17:01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宝马集团与宁德时代正式签署4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08亿元)的电芯采购意向订单,包括德国图林根州新建的锂电池工厂生产的15亿欧元订单和中国工厂的25亿欧元订单,与6月底传出的“双方签订10亿欧元订单合同”足足增加4倍。

近年来,宁德时代通过海外收购、海外生产基地、全球研发中心,不断完善自身全球化体系。7月9日,宁德时代与德国图林根州州政府签订了一份投资协议,宁德时代将投资2.4亿欧元在德国图林根州艾尔福特市,建造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中心。

据悉,生产基地计划2021年投产,2022年形成14GWh的产能,将为宝马、大众、戴姆勒、捷豹路虎、PSA等全球知名车企提供配套服务。从目前的规划来看,由宁德时代德国工厂提供的15亿欧元订单或许要在3年后才能兑现。

在具体的电芯供应方案上,2021年实现量产的宝马iNEXT将会成为宁德时代德国工厂的首家客户。从2019年开始,宁德时代将为英国牛津工厂生产的MINI电动车供应电芯,初期供货将来自中国。从2020年开始,宁德时代将为华晨宝马生产的宝马iX3电动汽车供应电芯。

宁德时代与宝马结缘于2012年,华晨宝马首款电动车之诺1E的动力电池系统就是由宁德时代和宝马共同开发,由宁德时代制造。从此宁德时代声名大噪,随后加速海外市场的布局,先后在德国、香港、法国、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地设立子公司,目前已经被大众、戴姆勒、宝马、日产、本田等厂商纳入在供应体系中。(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