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确定了代工合作方后,“一汽拜腾”这下基本稳了

汽车 亿欧网 2018-07-04 10:00

 

确定了代工合作方后,“一汽拜腾”这下基本稳了

7月2日,造车新势力拜腾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在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作用,在平台技术、投资入股、零部件采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对于此次合作,拜腾、一汽显然非常重视。据介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规划及项目管理部部长梁贵友,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等出席了今天的签约仪式。同时,拜腾汽车总部所在地南京,其市长蓝绍敏,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等南京市及开发区的相关领导见证了本次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拜腾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表示:“一汽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也是家喻户晓的龙头企业,拥有非常深厚的产业资源和经验。作为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新创品牌,拜腾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一汽开展深入合作,与一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拜腾如期实现量产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

今年6月出,一汽作为战略投资者领投了拜腾的B轮融资。同时,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在推进中。今年4月,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预计到今年底会交出上百台工程试制样车,相关测试工作也将按计划开展。按照计划,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并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显然,除了作为“金主”领投了2.6亿美元的B轮融资外,一汽将为拜腾提供的资源将集中在产业和经验方面。最重要的是,一汽能够“为拜腾如期实现量产目标提供支持”。

根据5月底出台的,新建纯电动汽车项目在建成达产后才能发放资质。从这一点上来看,主管部门相对更加鼓励新造车企业采取代工合作的方式,先达到销量,再申请造车资质。毕福康在接受亿欧汽车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新的管理制度会在很大程度上让公司的资质申请流程变得更为复杂。“尽管拜腾正在全力以赴申请自己的资质,但我们还是会考虑风险。”毕福康说道,“我们的首款车一定会在2019年量产,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公司就要提前做备选方案。”他表示,双方的合作一方面是投资,另一方面便是聚焦于生产和供应链环节。

而自从一汽被传出将领投拜腾的B轮融资后,双方将进行代工合作的传言便不绝于耳。显然,这一次拜腾在独立申请资质的造车路上有了“B计划”。而随着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敲定,拜腾与一汽代工合作的细节相信在不久后也会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