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私有化计划进展顺利 就等股东表决

汽车 pcauto 2018-08-09 15:0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8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回购特斯拉股份,从而完成对特斯拉的私有化。目前该行动进展顺利,只待股东投票表决了。

马斯克也列出了希望特斯拉私有化的原因,他表示:私有化更有利于给特斯拉带来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避免了时下特斯拉不得不为短期的盈利目标,放弃长期的规划的限制。另外,在增强他对公司控制力的同时,也可给做空者予以有力回击。

马斯克给特斯拉员工内部邮件全文

今天上午,我宣布我正考虑将特斯拉以420美元一股私有化,我想让你们知道我这么做的理由和为什么我认为这是为了将来最好的选择。

首先,这还不是一个最终决定,但是这样做会给特斯拉带来一个最好的运营环境。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激烈振荡的股价严重干扰了公司的每一个人和股东。作为上市公司有巨大的季度盈利压力而不是长远发展。最终,我们成为股市上有史以来做空资金最多的一家,作为上市公司意味着有大量的人在攻击你。

我完全相信,当每个人都能专注并执行我们的长期使命,以及当人们没有不正当的激励机制来伤害我们要实现的目标时,我们将处于最佳状态。

对于像特斯拉这种具有长远愿景和使命的公司来说尤其如此。SpaceX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它有非常高的运营效率,这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是私营公司。退市并不意味着特斯拉会长期是私营企业,当特斯拉增长慢下来后,有更容易预测增长的时候就有理由再重返股��。

以下是我将公司私有化对股东和员工的一些设想:

首先,所有股东都有选择,继续持有私有化后的股份或者以420美元/股的价格卖出,这个价比二季度报表后的价格高20%(之前已经涨了16%)。我希望所有股东都能留下,但是你一定要卖出,这种情况应该有一个不错的溢价。

其次,我希望所有员工都能保留自己的股份如同SpaceX的员工一样。私有化后员工还是有定期机会卖出你们的股票和执行期权。这将使你们仍然可以分享由于所有人努力带来不断增长的价值。

第三,没有合并特斯拉和SpaceX的意向,它们将是各自独立的公司和治理架构。当然,为特斯拉设想的股份交易架构在许多方面会与SpaceX驾构类似:外部股东和员工每六个月一次的交易机会。

最后,特斯拉私有化与加大我的控股权无关。我现在有公司20%左右的股份,我不认为私有化后会有很大差异。

总而言之,我正在努力实现让特斯拉有最好的运营状态,尽量释放被分散的注意力和避免短视思维,同时做到对投资者和员工的影响最小。这项私有化提案最终还是通过股东投票决定,如果结果如我预期,私有化后的特斯拉将是我们所有人的巨大机会。无论哪种方式,未来都非常光明,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使命而奋斗。(文:太平洋汽车网 秦子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