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自达与铃木排放造假 日系频陷信任危机

汽车 pcauto 2018-08-10 11:3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8月9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消息称,铃木和马自达承认他们在日本生产的车辆上进行了违规作弊的燃油经济性测试和排放测试,针对此事,马自达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报告。

该事件起因是近期日本交通部对日本国内的所有汽车制造商的排放测试程序进行检查后,发现马自达和铃木两家汽车制造商存在不正确测试的方法。此前,日产和斯巴鲁也都被该部门发现伪造了测试数据。铃木发现自2012年以来,它已经对12819个样本中的6401个样本进行了不正确的测试;而马自达自2014年以来,在1875辆样品中发现了对72辆车的不适当测试。在本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铃木总裁Toshihiro Suzuki为汽车制造商的行动道歉。

铃木总裁Toshihiro Suzuki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事实,我们的大量产品处理不当,我们会认真对待它。同时我们未能以正确的方式教育我们的员工,是我们的失职”。日本交通部长石井庆一补充道:“这种情况让用户对汽车质量和汽车制造商的质量感到焦虑,这是非常令人遗憾”。

随着新闻消息的出现,8月9日马自达和铃木当天的股价下跌了5%,同时目前两家车企暂时未发布召回信息。

编辑点评:在过去的几年中,日本政府命令日本汽车制造商调查其排放和燃料合规标准。这导致三菱,日产和斯巴鲁都发现他们伪造了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数据。日产透露,它曾使用不合格的检查员进行最终的车辆检查,可能无意中伪造了30多年的数据。如今马自达和铃木也发现了其违规行为。近些年日本制造已经频繁出现负面消息。除去申请破产保护的高田外,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也出现了篡改出厂数据的丑闻,这接二连三的传出作假事件,反映了日本制造业目前正在遭遇转型期的尴尬和试图“再崛起”的无奈。(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