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推新能源品牌欧拉 首款车型iQ成都车展上市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08-23 11:26

中国网汽车8月23日讯(记者 王芳)长城汽车于8月20日在河北省保定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其首款车型iQ也将在成都车展期间上市。

长城推新能源品牌欧拉 首款车型iQ成都车展上市

据悉,欧拉是基于全新的新能源专属平台—ME平台开发设计,定位为10万元以下的紧凑级跨界SUV,面向于家庭用车的群体。作为电动汽车,欧拉使用了宁德时代三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 145.3Wh/kg,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 163 马力(120kW),最大扭矩 280 牛·米,综合续航里程为 280 公里,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 13.32kWh,最高时速为 150km/h。

作为全新的新能源品牌,欧拉还配置各类智能化技术,主要体现在车联网和自动驾驶两个层面。车联网方面,欧拉旗下车型具备OTA升级、语音交互、大尺寸车机屏幕等常见配置,但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院长表示欧拉的车联网技术的一个核心亮点在于打造了一个能够方便用户使用的服务体系。

此外,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品企划副总裁萨缪尔·莊先生介绍,欧拉品牌包含iQ和R两个产品序列,未来三年内将有4款产品陆续上市。

长城推新能源品牌欧拉 首款车型iQ成都车展上市

各大车企抢滩新能源市场

在新的汽车产业环境下,加之补贴政策的实施,让各大车企都在抢夺新能源汽车市场,但目前大部分传统车企都是采用“油改电”的方式造新能源汽车,即在原有燃油车的基础上,衍生出新能源车,不但省时省力还可以一步到位解决积分问题,可以说这完全是为了迎合国家补贴政策而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将会突破1800万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会突破470万辆,占市场整体比重的15%。

而在今年,长城汽车明显加快了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这不禁让人联系到今年4月,国家工信部公示的《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其中显示有60家车企产生燃料消耗量正积分1147万分,39家车企产生燃料消耗量负积分149万分。其中,长城汽车以负16万分位居负积分排行榜第二。在双积分政策面前,长城不得不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步伐。

双积分压力下 长城汽车如何面对

长城推新能源品牌欧拉 首款车型iQ成都车展上市

那么,欧拉ORA是否可以认为是长城汽车急于填补负积分缺口而做的举措呢?

在此之前,长城就曾入股低速电动车企河北御捷,但其合作为长城带来的新能源积分微乎其微。与宝马的合资电动车项目也要到2019年底才能投产。在此次欧拉的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则表示,长城在新能源方面实际已布局多年,曾先后10年投资100多亿元投入研发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打造新能源专属平台—ME平台,以及其系列产品。欧拉仅仅是长城做新能源的开始,未来,长城汽车还将采用混动+纯电动+氢燃料三种技术路线,打造四个平台与四个品牌,并基于四个平台,分别衍生出多款产品。

此前,长城汽车的重心一直都是放在SUV车型上,旗下新能源车型较少。相比其它自主品牌,长城汽车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后来者,但无论从前期的布局,还是新能源战略规划,都可以看出长城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仅在今年,推出WEY P8插电混动、发布纯电动品牌欧拉、2019 年还会有新的车型,就可以窥探出长城已将重心逐步转移到新能源汽车。

LMC汽车市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志凌也表示,“可以看出长城在扎实做产品,但全新开发一个平台来做新能源汽车的风险也相对较大,因为新能源车销量毕竟有限。如何分销成本是长城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正向研发做产品当然好,但这也不意味着全新开一个平台做出来的产品一定是有竞争力的,比如比亚迪和戴姆勒合作开发的平台,其生产出来的产品销量并不高,而比亚迪在传统车平台上加以改造生产出的车卖得也很好。”欧拉ORA,能否是长城汽车的一场翻身仗?未来,长城能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站稳脚跟?我们坐等其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