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上海工厂在华寻求20亿美元贷款

汽车 pcauto 2018-08-04 11:3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在7月10-12日期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访华落实了特斯拉在上海临港建设首座超级工厂的事宜,年年亏损的特斯拉能否如期投入巨额建设资金成为业界的疑虑,在8月1日的特斯拉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交出了问题的答案。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预计将花费20亿美元左右,资金来源将通过中国本地银行贷款资助,而非在中国引入外部投资者。

马斯克介绍,上海工厂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开始投建,年产能50万辆。由于建设前还需要在上海拿到许可证,所以预计特斯拉全面开始生产可能需要五年时间。

特斯拉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净亏损较一季度略有回落,一季度净亏损为7.85亿美元,二季度净亏损为7.43亿美元。特斯拉二季度营收40.02亿美元,同比增长43.4%。其中,汽车销售业务营收为31.2亿美元,同比增55%;发电及储能收入约3.74亿美元,同比增长31%;服务及其他收入同比增加25%。此外,汽车租赁业务营收2.4亿美元,同比下降11%。

特斯拉二季度共生产了汽车53339辆,其中Model S和Model X车型交付了22319辆,2018年销售目标将保持在10万辆不变。

而Model 3七月份的产量已多次达到5000辆/周,预计在今年8月底前将提高到每周6000辆,并向10000辆/周目标迈进。据此,Model 3三季度产量将可达到5-5.5万辆,毛利率将在三季度达到15%左右,四季度则将上升至20%左右。

已经拥有多项副业的马斯克在近日在社交网站宣布,未来还将进入游戏产业,把中控大屏、手机和汽车电脑等结合在一起,再次期待马斯克的跨界之作。(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