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总裁秦力洪:长安蔚来要做的事,和两个“家长”都不一样

汽车 亿欧网 2018-08-18 10:09

 

蔚来总裁秦力洪:长安蔚来要做的事,和两个“家长”都不一样

亿欧汽车8月17日消息,今天下午,由长安汽车与蔚来共同出资打造的合创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蔚来)正式宣布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据透露该公司业务将覆盖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

在此前2017年4月,长安与蔚来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彼时,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双方的合作不同于和江淮那样仅限于制造层面:“与长安牵手与其说是优势互补,不如说是一起开创一种新模式,通过建立合资公司,把双方的优势放在一起,看能够发生什么,在这个公司里会有新的产品出来,但不是代工。”此后对于双方的合作,不论是蔚来还是长安的高管都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蔚来总裁秦力洪:长安蔚来要做的事,和两个“家长”都不一样

(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

蔚来总裁秦力洪:长安蔚来要做的事,和两个“家长”都不一样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

在今天,蔚来与长安的合作细节终于得到公布。从股权架构上来看,该“合创公司”在股权分配上进行了创新。长安汽车与蔚来持股比例各占45%,另外10%的股份将由管理层持股,以优势资源吸引全球人才。

目前,该合创公司核心管理层架构已搭建完成,董事长由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担任,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担任。CEO由杨放担任,后者在外资、合资和自主品牌车企工作多年,具有销售、市场、研发、战略等跨领域丰富经验。公司国际化管理团队已初具雏形,正面向全球吸纳具有互联网思维的管理人才。

在今年3月,蔚来总裁秦力洪曾对亿欧汽车透露过蔚来方面对于这家合创企业的想法。他表示,长安蔚来不同于传统的合资公司。“不是合资车企那样‘各带嫁妆’,分别拿出产品和工厂。”秦力洪对亿欧汽车说道,“双方企业只是这家公司的投资人,找到一个全新团队去做全新的东西。而这个‘东西’是什么,今天我们都不知道。”

在秦力洪看来,长安蔚来的公司战略、品牌战略,产品战略,用户市场战略,将由新的管理团队来定义。但这家公司的产品不会是蔚来品牌的产品,其中或许会存在交集,但不会挂蔚来的品牌,更不会跟蔚来和长安产生竞争。“将会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在与秦力洪的交流中,亿欧汽车能够明显感觉到秦力洪以及蔚来方面对于新公司的高度期待。他将这家公司比喻为蔚来与长安生下的“孩子”:“这个孩子刚生下来,还没开始哭,说一切都还太早。但我们希望他能够面对市场竞争拥有其自己独特且能成立的逻辑。双方肯定会给新公司各种帮助,但绝不会希望他成为‘啃老’的存在。”

不过鉴于李斌声称蔚来的产品绝对不会用于共享出行市场,但长安蔚来公司显然不在这句话的限制范围内。既然秦力洪此前已经明确表示该公司的产品与战略不会与蔚来和长安汽车现有的产品产生竞争,那么亿欧汽车就有理由推断,除了涉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的供应链产品之外,共享出行很可能将会成为长安蔚来新的业务落脚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