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有听说过“无级压燃比”发动机吗?

汽车 pcauto 2018-08-18 10:19

【太平洋汽车网泉州商家活动】今年来的汽车市场竞争十分剧烈,各种品牌各种车型越来越多,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厂商纷纷做了各种改进,要么提升产品功能迎合个性需求,要么减配降低产品成本降低客户消费门槛;但从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消费者似乎更愿意为后者买单。可换来的是,好好一个汽车市场,仿佛已经变成了路边叫卖的菜市场了。

不过,还是有一部分良心车企,仍然坚持做质量,在技术方面不断投入。目前的汽车厂商主要的研究方向还是集中在节省减排,提升能效方面;主要课题包括了,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提升能源效率的研究,以及传动效率的研究等等;有的朋友可能会追捧,现在的车子科技性越来越好了,摄像头越来越多,屏幕越来越大,电子功能越来越强了。但事实上,这些都不是车企的本质,都是来自于外来供应商所提供的,这些配置基本上有一个车型做,其他的品牌马上就能跟上;所以车子的本质还是在于: 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以及控制系统;

且不说以火力发电和锂电池为主的新能源是否能真正环保,今天要给大家研究的是,通过改变发动机 压缩比,提升车辆的动力性和经济性的“黑科技”,其实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称之为“无级压燃比发动机”了;都知道,高压缩比带来的好处是低油耗,但对于发动机来说油耗和动力性能总是一对矛盾体,很难做到两者兼顾,如果有一台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那么很容易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找到平衡点。于是,30年前就有各大品牌在“可变压缩比”上下了大功夫,经过多年的反复测试,终于在2018年第一款量产的可变发动机正式问世——VC-Turbo 涡轮增压发动机;特别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可变压缩比更是绝配。发动机在低速时,增压作用滞后,要等到发动机加速至一定转速后增压系统才起到作用。可变压缩比刚好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是说,在增压压力低的低负荷工况,使压缩比提高到与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压缩比相同或超过;另一方面,在高增压的高负荷工况下适当降低压缩比。换言之,随着负荷的变化连续调节压缩比,能够从低负荷到高负荷之间的整个工况范围内,能更好的提高热效率。

4月13日,这台“黑科技”满满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整机捐赠给了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以助力清华学子内燃机学术研究,以及发动机结构教学。这也标志这VC-Turbo将会在发动机的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

而目前市面上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正是 英菲尼迪品牌下的全新QX50。这款车也凭借强大的科技实力,进一步拉大豪华 中型SUV市场裂变的缝隙。它搭载的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让它成为这个时代最好的 SUV, 豪华车市场的竞争进入到动力技术的角逐阶段。

汽油发动机全新解决方案,碾压所有同级发动机

VC-Turbo最大意义在于创造性地将可变压缩比技术成功应用到了量产的发动机之上。现在市场在售车型搭载的4缸发动机全部采用的是10:1左右的固定压缩比。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各个品牌受制于技术短板,不得不在燃烧效率及发动机 爆震之间做出妥协。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逐渐暴露,这一被迫的折中方案就变成了消费者的抱怨和投诉。

在豪华品牌中,宝马的4缸发动机侧重于动力输出,而忽略了产品的可靠性,这带来的后果是发动机频发出现异常状况。X3的车主会时常遇到发动机出现积碳、密封油密封圈等问题,车辆在静止或加速时噪音过大的困扰同样相当普遍。

奥迪Q5L搭载的第三代 EA888发动机, 扭矩和 最大功率输出同级第一吸引力众多消费者,但迄今为止它仍然没有平息烧机油带来的抱怨。不仅如此,奥迪这款发动机的故障率在豪华品牌的排名中名列前茅。

全新QX50搭载的VC-Turbo开创性的解决了困扰宝马、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多年的技术问题。它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和驾驶员的操作,智能选择14:1和8:1之间的最佳压缩比。油门开度较小时,提高压缩比以达到提升燃烧效率的目的;油门开度较大时,降低压缩比以输出丰沛动力。

这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 功率输出达到200千瓦,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动力数据基本上与普通六缸汽油发动机相当。它采用 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双喷射技术,兼具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双循环模式。这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优化动力的同时改善燃油经济性。

VC-Turbo独有的多连杆连接机构,解决了直列四缸发动机在振动、噪音上的行业顽疾。通过这套机构, 活塞连杆在燃烧循环过程中是几乎垂直的,这就使得活塞对气缸壁单的冲击减小。其振动相比传统四缸发动机下降了超过60%。

可以说,英菲尼迪的VC-Turbo是汽车历史上的标志性发动机,它与液体冷却、燃油喷射、催化转换器和涡轮增压等技术一样,具有行业开创性的地位。

站在VQ肩头上,用可靠性、平顺性、静谧性打造新的传奇

英菲尼迪的VC-Turbo发动机,是工程师们梦寐以求的发动机。对消费者而言,他们希望不仅希望拥抱梦想,更喜欢体验梦想带来的奢华与方便。在这一方面,英菲尼迪和VC-Turbo发动机是做的最彻底的践行者。

VC-Turbo发动机拥有300多项发动机专利技术,让它在降噪、减振与平顺性层面表现出色,拥有远超传统发动机的经济性、可靠性与静谧性。

其中,气缸内壁镜面处理技术是一项特殊的气缸内壁加工技术,通过对汽缸内壁的特殊处理,能够将气缸内摩擦系数降低44%。该技术与VC-Turbo发动机垂直化的活塞连杆共同作用,有利于实现与V6发动机同等的低噪音和低振动等级,从而增加发动机的静谧性和可靠性。

不仅如此,这款新发动机通过主动式发动机减振降噪支架,让发动机尽量达到稳态,这样一来,发动机的静谧性和平顺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先进的技术手段,让VC-Turbo发动机在动力性和平顺性以及静谧性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因此,VC-Turbo发动机被看作是VQ发动机的接班人。从消费市场的反应看,包括 宝马X3、 奥迪Q5L等产品所搭载的发动机,在VQ时代就处于下风,现在他们和英菲尼迪之间的差距更大了。

早在英菲尼迪VQ时代,宝马X3所在搭载的B48 2.0T发动机,就在消费口碑上输给了英菲尼迪。搭载这款车发动机的宝马车型,为了凸显操控性能,不得不强调动力输出,但由于技术上的不足,无法解决发动机内部摩擦和密封的难题,导致问题多多。最受消费者诟病的是,在低速行驶时,这款发动机经常会出现异响,且没有办法根治。这大大增加了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就在奥迪和宝马还在苦苦的需求解决方案的时候,VC-Turbo发动机出现了,再次这些豪华品牌甩在了身后。

全新QX50是这个时代最好的SUV

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显性趋势。这反映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特点就是,豪华车市场进一步成熟,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理性,越来越个性化与人性化。他们对豪华品牌的追逐,回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平衡的原点上。正是这一特征让原有的豪华车市场格局将再次面临重塑。

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全新QX50,就是这历史性节点上的明珠。这是豪华车市场首款符合全新消费趋势的产品,而且这是迄今为止唯一款能满足这种消费要求的产品。全新QX50融设计想象力、科技创造力和豪华匠心力三力于一身,让其产品更为强大。

在外观上,全新QX50完美融合英菲尼迪家族“力量”与“ 优雅”两大设计元素,打造极具动感的外观设计与极具前瞻性的风尚美感,成为新时代SUV车型的最为亮眼的车型。

在内饰上,全新QX50延续“以驾驶者为中心,兼顾乘客感受”的设计理念,深度诠释业界领先的工匠美学成就,甄选最优材料,运用最佳剪裁工艺,凭借简单的材料组合打造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和奢逸的内饰氛围。

在科技装备上,全新QX50拥有创领竞品的十大领先科技。在全新 英菲尼迪QX50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EAPM)以及超视距前段碰撞预警系统(PFCW)在同级别豪车中唯一拥有该配置的车型。

拥有全新动力的全新 英菲尼迪QX50,将凭借独特夺目的突破美学、多项领先首创科技、宽适空间与豪华内饰,为用户呈现升级豪华体验,挑战中型豪华SUV新境界,成为这个时代最好的SUV。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泉州01)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