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拜专利申请450件,持续创新助力中国原创

汽车 亿欧网 2018-08-08 15:32

 

摩拜专利申请450件,持续创新助力中国原创

日前,摩拜单车发布免押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自2018年7月5日全国无门槛免押以来,摩拜单车新增用户超千万。除了免押金,摩拜单车还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比如,用户使用最新上线的 “免扫码解锁”功能,能够快速开启一辆被破坏了二维码的单车,有效解决了破坏二维码造成的车辆无法使用问题,又一次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而这只是摩拜单车进行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一直在科技创新上投入巨额的研发经费,积极探索,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追求企业与城市的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摩拜单车还十分重视对自身创新成果的保护。据悉,截止到2018年6月,摩拜单车在国内外共提交专利申请450多件,已获得授权专利200多件。近两年专利申请量以每年超过200%的速度增长。这些专利申请覆盖了共享单车领域多个核心技术,比如智能锁、车型等。首创扫码开锁模式 研发首把智能锁

摩拜专利申请450件,持续创新助力中国原创

摩拜单车研发的智能锁,让扫码开锁成为生活中必备技能之一。而这一技术无疑也是共享单车模式可以快速实现推广运营的关键技术之一,不仅解决了传统有桩式公共自行车需要办卡的问题,还解决了单车定位和精准计费等共享单车运营模式中的痛点。

摩拜单车智能锁研发者杨众杰介绍,摩拜单车的智能锁实现了用户与摩拜单车的“直接对话”。用户可以通过摩拜单车APP查看周围车辆的位置,找到一辆单车后扫码开锁,后台会在数秒内完成用户和车辆信息的验证,并发送解锁指令给锁端通信模块实现开锁。用户关锁后,后台会收到关锁信号并在确认后完成结束计费。

摩拜单车在一代锁研发成功后,持续创新,不断优化锁具结构,在锁具外观和内部零部件布局等方面逐步更新,使锁具在开锁稳定性、流畅度等多方面得到大幅提升,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据统计,摩拜单车自2015年底至今针对智能锁结构的改进提交了多达40余件专利申请;针对车辆定位、控制和管理方法等方面的改进提交了多达30余件专利申请件。创新车型轻便骑 车辆可靠体验好

在单车车型设计上,摩拜单车通过创新设计,兼顾车辆的可靠性与耐久性的同时,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第一代摩拜单车,彻底颠覆了传统自行车的设计,采用了全铝车身、防爆轮胎、无链条轴传动等设计,从而为城市共享量身定制了一款单车。

为了不断提升用户骑行体验,两年多来,摩拜单车陆续推出了轻骑版lite、代号“风轻扬”的经典升级版、新轻骑和新轻骑变速版以及摩拜助力车等不同车型。这些车型不仅车身显著变轻、骑行体验越来越好,而且保持了其一贯的坚固耐用的品质。

摩拜专利申请450件,持续创新助力中国原创

其中,新轻骑对车体造型进行了大幅改变,在车身美观程度、结构简洁化、骑行可靠性、骑行便捷度等方面都体现出显著的改善效果,并获得了2018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摩拜单车带来的又一款“里程碑式”的单车设计。

摩拜助力车的研发则为中短途绿色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摩拜车产品高级总监高庶三介绍,摩拜助力车采用了与特斯拉相同的世界顶级电芯,保证了电助力的安全稳定和强劲续航。摩拜助力车的电池不仅耐严寒酷暑,防水等级也达到了IP67级,确保车辆在全天候环境下的运行。摩拜单车就助力车的设计和改进也提交了专利申请,涉及到车身结构设计、传动装置、车身内电路布设方式、电池装配及保护等多个方面。

据统计,仅车型这一方面,摩拜单车就提交了多达70余件专利申请,涉及了车架主体结构、把立、座椅调节装置、车轮等各个方面。这些专利所保护的创新让摩拜单车更为简洁美观、骑行轻便,车辆生产、维护方面也得到了优化。重视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 助推中国原创走出去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遍布全球19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拥有了超过2亿用户,并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正在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之一。因为科技创新对健康生活方式带来的影响,2017年摩拜单车被联合国授予环保领域最高奖——地球卫士。

摩拜单车创新副总裁李杰力表示,摩拜单车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就,依托的是摩拜单车对科技创新和研发的重视和尊重,也受益于国家对自主创新的重视和对知识产权的大力保护。

2018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励创新的基本手段,是创新原动力的基本保障,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

摩拜单车知识产权总监梁健表示,摩拜单车响应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号召和政策激励,在技术研发上不断革新,并积极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成果,为摩拜单车在共享单车行业的领跑地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摩拜单车充分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市场竞争规则,同时也坚信自身科技创新的成果能够得到充分和有效的保护,反对行业中盲目跟风式的技术抄袭损害创新者的积极性,损害市场竞争秩序,当业内玩家都能充分尊重知识产权规则时,才能更好的实现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