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新动作:自动驾驶电动卡车Vera

汽车 pcauto 2018-09-14 20:0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为了减轻港口、工厂、物流中心等地的劳动成本压力,沃尔沃在近期推出了一款自动驾驶电动卡车。得益于自动驾驶系统的运用,这辆电动卡车并没有驾驶舱,保留了标准载具和拖车的能力,最高可拉动32吨的货物。

这款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名叫Vera,针对高速公路、港口以及大型物流园区等特殊路况开发,还能通过比正常物流车更低的行驶速度来保证安全性。但该车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还没有明确投向商用的时间进度表。

事实上,戴姆勒、特斯拉、Uber等公司都在加速发展自动驾驶卡车,以降低物流的运输时间与劳动成本。以特斯拉的SEMI为例,36吨满载下只需20秒就能够达到近百公里时速,但运输成本只有传统柴油卡车的56%,一次充电能够行驶800公里。不过,电池与自动驾驶的相关技术还有待进一步攻克,离真正造福人类还有一段距离。(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