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事件再度发酵 韩国警方突击宝马办公室

汽车 汽车江湖网 2018-09-04 15:37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 8月30日,韩国宝马自燃事件再度发酵。韩国警方派出约30名调查人员突击宝马韩国办公室,以调查宝马韩国公司是否隐瞒了车辆缺陷,导致宝马自燃事件的发生,这也是韩国警方首次采用强制措施获取相关调查资料。

事件再度发酵 韩国警方突击宝马办公室

据韩国消防局统计,今年共有60辆宝马车在韩国发生自燃。今年7月,宝马韩国公司应韩国交通部要求召回42款共计约10.63万辆宝马汽车,姗姗来迟的召回被韩媒多次批评。在对召回部分车辆进行安全诊断之后,问题车辆占比8.5%,如此高的占比引发这韩国民众的持续恐慌,加之韩国国土交通部因宝马自燃事件禁止约2万辆宝马车上路,一度引发韩国民众与韩国政府的对立情绪。

事件再度发酵 韩国警方突击宝马办公室

在自燃事件频发之后,宝马韩国公司对外宣称,发生自燃事故的多辆宝马车均为柴油车,其尾气排放再循环(EGR)系统中的冷却装置上发生冷却水漏水现象,这些冷却水沉积后遇到高温尾气,导致起火,与相关软件系统并无关系。但这一诱因并未得到韩国本土专家的认可,韩国消费者协会(KCA)的一项调查表明,宝马自燃是由于其发动机控制单元(ECU)的软件故障,而非宝马公司一直坚称的废气再循环装置(EGR)的硬件问题。韩国消费者协会(KCA)表示,宝马更新相关ECU软件,并配备一个名为旁通阀的发动机部件,在高温下便会开启,提高了发动机的性能和燃油效率,但也更加提升了着火的风险。

事件再度发酵 韩国警方突击宝马办公室

此外,更为严重的是,宝马韩国公司除了有掩盖引发自燃真实原因的嫌疑之外,还被指最早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就已经知道搭载废气再循环装置(EGR)装置的发动机可能导致自燃的发生。如果这一猜测成立,也就是说宝马韩国公司在明知的情况下,任由这一隐患存在了三年之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