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SUV EQC正式发布

汽车 pcauto 2018-09-05 11:1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9月4日,奔驰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发布了梅赛德斯-奔驰EQC。该车可实现450km续航,并将于明年一季度在德国不来梅工厂正式投产,二季度在欧洲上市,四季度在北京新能源1号工厂国产(1号去年9月份已开建,未来还有2号、3号工厂,年投产30万台)。

外观:还原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

在外形上,梅赛德斯-奔驰EQC很大程度的还原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在前脸的设计上,EQC在保留了传统进气格栅设计的同时又进行了密封处理,并搭配上可发光的奔驰 LOGO以及LOGO上方的灯带,营造出了不俗的质感。独特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将两侧大灯组的上半部分边缘轮廓勾勒出来,也将前格栅上沿部分点亮,带来了十足的前卫感。此外,整车的风阻系数为0.28d。

来到侧面,EQC轮廓和比例与奔驰GLC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在侧窗轮廓、特别是D柱三角窗造型有着独特的调整。细节方面,新车在前翼子板处标有蓝色的EQC字样,似乎告诉着你我不是一辆普通的奔驰。

尾部,梅赛德斯-奔驰EQC整体轮廓仍然是和GLC相同的设计理念,而尾部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尾灯组了,其采用了别具一格的贯穿式尾灯组,整体呈“C”字形,并与日间行车灯相互呼应。在尺寸方面,EQC整体比例接近于奔驰GLC,但会比GLC拥有更长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其长宽高分别4761/1884/1624mm(带外后视镜的宽度为2096mm) ,轴距为2873mm,整车重1800kg。

外观配置:两套风格,任君选择

在外观配饰上,EQC目前提供两套外观套件,其主要差别在于进气格栅、前后保险杠以及轮圈的造型上。其中轮毂方面,EQC目前提供两套轮圈都是20英寸的,与之搭配的是235/50 R20规格的倍耐力轮胎。

内饰部分:现实与未来的结合

内饰部分,正如预告视频所揭示的那样,EQC在延续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基础上又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采用了双10.25英寸显示屏作为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在大屏内搭载了最新的MBUX系统,其处理器基于Nvidia GPU,配有8GB的RAM,基于Linux开发,并取代了COMAND信息娱乐系统。此外,该车有装配了EQ系列车型专属的“电路板风格”的空调出风口、蓝紫色的仪表背光、氛围灯和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并拥有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而中控下方的空调和多媒体物理按键区则延续了奔驰GLC设计风格。

动力配置:可实现450km续航

在安全方面,梅赛德斯-奔驰EQC的电池在发生碰撞时,高压电池会分为两级紧急断电,一级是可逆的,可重新启动;另一级是发生在更严重的碰撞中,断电不可逆。此外车身上还有二维码,救援人员可以扫码了解车辆的特性,从而做出更合理的选择。

动力部分,梅赛德斯-奔驰EQC于底盘上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其中后电机负责提供大的推力,前电机负责兼顾日常的轻度使用,并可实现四轮驱动。此外,该车还装配有动态扭矩分布,当超出一定的运转范围,电控系统会在车轴间智能分布扭矩,这将为达到高扭矩创造足够条件。双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00kW(408PS)、最大扭矩765N·m,可实现5.1s完成0-100km/h的加速和180km/h的最高速度。

而电池上,梅赛德斯-奔驰 EQC搭载了由 384 个电芯组成的三元锂电池,由戴姆勒旗下子公司 Deutsche ACCUMOTIVE 在德国生产,并放置在两个电机中间。电池组一共由 6 个模块组成,其中 2 个模块分别有 48 个电芯组成,4 个模块由 72 个电芯组成,电池组总容量约为 80kW·h,采用液体冷却的方式,可实现超过450km的综合续航 ,并支持7.4kW慢充和110kW 的直流快充,在快充模式下从 10% 充到 80% 仅需 40分钟。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表示,未来 EQC 国产将会使用宁德市代电池,而在国外还会使用LG电池。(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