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8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同比下跌3.8% 英朗9月有望重返3万+水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09-29 19:17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8年8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76.39万辆同比下跌4.7%,全年累计销量1487.62万辆同比上升3.0%。国内轿车销量90.37万辆,同比下跌3.8%,跌幅扩大,轿车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占比高达51.2%。

日系领涨 法系大跌

2018年8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同比下跌3.8% 英朗9月有望重返3万+水平

分派系来看,仅日系、自主同比小幅上涨,其余派系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德系同比微跌,其中宝来销量较去年减少最多,减少6,032辆,同比、环比双双下跌,宝来现在处于新老款交替时期,老款宝来产量仅3,799辆,同比下跌82%,新一代宝来产量还没完全跟上,本月产量13,942辆。

法系同比跌幅高达30.4%,法系轿车在售11款车,整体销量10,811辆,平均一款车销量不足千辆。一是定价相对较高,以1.2T排量最高配车型为例,C4L自动精英型指导价达为15.19万,408自动豪华型为15.17万,而朗逸的DSG舒适版为14.59万,且408和C4L的这两款车均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本来品牌效应就较弱的标志雪铁龙,过高的定价消费者买单意愿降低。定位为中型车的C5、C6销量更是惨淡,分别为348和150辆,于2012年引进高端品牌DS来提升自身形象,但DS销量更是不尽人意,DS5仅售26辆,惨淡的销量让PSA的处境更加艰难。

C级同比保持正增长

2018年8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同比下跌3.8% 英朗9月有望重返3万+水平

从细分市场来看,A00级同比走势波动最为激烈,和新能源政策是密不可分的,A00级受政策影响最为明显,6月12日开始实施新政,A00级新能源车补贴大幅减少,经销商都尽可能的在新政实施前出货,6月同比锐减。

近几年消费升级明显,今年1-8月中仅C级车同比均保持正增长,我国C级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1-8月C级车销量42.96万万辆,同比增长达21%。在C级市场中前三名被德系三强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牢牢占据,月均销量都在一万以上,其也是相对较早进入市场的。C级车的市场消费主体已经从行政商务逐渐向私有家用转变,在年轻化、时尚化的市场导向下,凯迪拉克XTS、捷豹XFL、大众辉昂等凭借着年轻化的设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眼光。辉昂2018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倍至16,931辆。

A级份额最大

2018年8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同比下跌3.8% 英朗9月有望重返3万+水平

轿车市场中合资品牌销量占据绝大部分,合资品牌份额高达81%,其中又以A级车市场的竞争最为激烈。自主和合资品牌在A级车市场车型布局数量几乎持平,都有50余款,但是自主车型中销量过万的仅吉利的帝豪、远景及帝豪GL,而在合资品牌中销量过万的车型达16款,且销量最高车型朗逸为38,946辆,16款车平均销量21,521辆。

A级轿车市场份额的减少与福睿斯和英朗销量锐减关系很大,8月福睿斯同比减少63%至11,299辆,福睿斯很大程度上作为福克斯的“平价替代版”,其以空间大价格便宜作为卖点,这种以短暂热门市场推出的车型,性价比不高客户接受度逐渐降低。英朗同比下跌36%至23,411辆,英朗销量更是6月低至12,017辆。

北京现代进入前十

2018年8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同比下跌3.8% 英朗9月有望重返3万+水平

上汽大众同比转跌,其中桑塔纳较去年同期减少五千余辆,长期以来北捷达,南桑塔纳的局面一直存在,但长期销量来看,消费者还是选择捷达的比较多,捷达本月销量高达30,363辆,两者品牌一样,尺寸大小一样,配置也一样,外观基本也一样,不一样的是生产商和做工品质,都是一个级别的车,既然选择了捷达,桑塔纳销量必然会降低。

领动销量的高增长为北京现代销量增长带来不小的贡献,领动本月销量同比增长78%至21,361辆。广汽丰田同比增长最快,主要来源于凯美瑞销量的增长,同比增长接近1.4倍至15,475辆。

英朗位居第六 宝来跌出前十

2018年8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同比下跌3.8% 英朗9月有望重返3万+水平

换代后的朗逸凭借其简洁大方的外观设计,受消费者青睐,朗逸在连续2个月丢失冠军宝座之后,终于发力,重新登顶榜首,以微弱优势领先老对手轩逸,车型换代的威力开始显现。

英朗虽然同比下跌36%,较去年同期3.6万减少1.3万辆,但本月名次较上个月出现大幅提升,从第14名上升至第6名,表明NGC系列发动机逐渐得到市场认可。

卡罗拉销量环比下滑较多,名次从上月的第一名跌至本月的第四名;领动销量的上涨与其终端较大的优惠是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