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汽车 网通社 2018-10-01 16:56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最近几年不少消费者选车时,都更偏向于集大空间、高性价比于一体的多用途车型,以满足全家一起出行需求,这也让SUV瞬间火了起来,不过除了SUV以外,现如今MPV也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除了同样拥有大空间以外,MPV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往往更加出色,并且还保留了轿车的驾驶体验,在许多人眼中更适合城市通勤和长途旅行。

对于目前国内MPV阵营来讲,目前已经有不少品牌开始加大投入,涌现出不少热门车型,其中上市不久的别克GL6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老大哥”GL8名气的衬托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潜力股,并且新车还刚刚推出了5座版车型,14.19-16.69万元的价格也比较亲民,让新车获得了不少关注,不过对于别克GL6来讲,自身的硬实力到底如何呢?咱们今天将新车的直接竞争对手找来,一起分析分析。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人们都说选车先看颜值,这话一点都没错,如果长得不顺眼,那一切都白搭,在这点上,别克GL6可以算是非常成功的,新车拥有非常标准的MPV身段,融入别克家族最新设计理念以后,给人感觉十分年轻化,除了车头标志性的飞翼式前进气格栅以外,还有悬浮式车顶等时下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元素,显得非常动感、时尚。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别克GL6对内饰氛围的营造同样比较到位,环绕式中控台搭配双色设计,给人十分出色的视觉感受,另外新车内部大量可触及的表面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凸显出浓郁的质感。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别克GL6在配置上也有不少亮点,比如倒车雷达、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后排出风口、上坡辅助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提供LED光源头灯、前泊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无钥匙启动等功能,整体配置水平在同级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别克GL6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同时提供5座和6座版车型,考虑到新车的尺寸,这种局部还是很合理的,如果设计成7座的话,那第三排空间估计会很紧张,而2+2+2式6座布局则刚刚好,第二排设计了两个支持前后、靠背角度调节的独立座椅,乘坐舒适性大幅提升,同时第三排也能获得更宽敞的空间。

关于新车的竞争对手: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我们来看看三款车的价格,从官方指导价来看,别克GL6在定价方面还是比较精准的,而途安L的整体售价区间要高一些,不过综合三款车的热销车来看,基本都是售价在16万元左右的车型。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至于尺寸方面,通过表格不难看出,别克GL6相比途安L和杰德两位对手,领先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2796mm的轴距让车内能够拥有更好的纵向空间,这点对于一台MPV来讲至关重要。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从三款车的动力总成来看,别克GL6的表现同样要好于另外两位对手,虽然发动机排量仅为1.3T,但无论最大输出功率还是峰值扭矩均不输另外两位对手,在动力持平的前提下,还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至于底盘悬架方面,别克GL6和途安L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架,而杰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双独立悬架,符合自身的定位和定价。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我们来看看别克GL6与途安L和杰德两位对手的配置差异,由于新车刚刚推出5座版车型不久,所以我们以别克GL6 18T 5座豪华型为例,在另外两款车中寻找价格相近的车型来进行对比,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在相近价格区间内,别克GL6的配置水平要更加丰富,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台液晶屏、车联网、车辆远程遥控、前后排头部气帘等配置,相比之下,途安L和杰德的配置水平要低了不少,无形中让别克GL6显得更具性价比。

别克GL6竞争力分析 产品力/价格都很有诚意

最后我们来看看别克GL6 5座与6座版之间的差异,毕竟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讲,都会纠结于该买哪款,通过我们分析来看,在别克GL6家族相同配置水平下,5座版与6座版的差价均为3000元整,在配置上,除了座椅布局不同以外,6座版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并且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和后排杯架,另外,对于日常家用来讲,利用率最高的大多都是第一排和第二排,所以新车6座版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能够极大地提升舒适性,更适合长途乘坐,并且从新车的销量来看,也确实是6座版卖得更好。

全文总结:

作为20万内合资品牌家用MPV阵营的新成员,别克GL6自身的实力还是非常出色的,首先5座与6座版布局更加符合家用需求,尤其是对于新车所处的级别来讲,6座版其实相比7座版乘坐起来更舒适,也更符合MPV本身的定位,此外,别克GL6还拥有丰富的配置,加上表现出色的动力总成与亲民的价格,让新车在同级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算是一位全能型选手,如果您最近正在考虑购买一辆20万元以内的家用MPV的话,别克GL6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图/文网通社李乾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