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或搭丰田双擎技术 已就合作进行谈判

汽车 pcauto 2018-09-08 18:4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有媒体爆料称,丰田汽车与吉利汽车将联手推出混合动力汽车。早在8月27日,在中国青岛举行的丰田电动化技术交流会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透露,丰田汽车正在与中国最大民营汽车公司——吉利汽车合作推广混合动力技术。

另外,在8月末成都车展前,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 安聪慧也曾透露,吉利目前正与丰田汽车进行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对接合作,具体信息细节会在不久后适时公布。

丰田的混动系统已经走在世界前沿,具有省油可靠的特点,据丰田汽车统计,截止至今年4月,丰田汽车旗下HEV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1200万辆,HEV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累计达到9400万吨。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曾说过,预计10年后,中国只会剩下两三家汽车公司。并表示,吉利收购众多汽车品牌,就是希望通过股权投资,把众多厂商团结起来,正确的选择技术路线、安排商业规划。李书福也希望开放合作、包容发展,单打独斗不会有未来。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丰田和吉利正在密谋一项大的合作计划,丰田在混合动力系统上已经累积十分成熟的技术,而吉利是一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企业,在海外业务中大肆收购,并已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一哥。

据悉,双方已经沟通研究将在吉利汽车产品上,搭载丰田汽车混合动力技术。而吉利汽车的“示范效应”,也可能会让更多企业加入到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阵营。

丰田汽车在6日针对报道回应表示,其正在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在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谈判,证实了合作的可能性,但同时也表示尚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决定。(文:太平洋汽车网 宋兴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