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被罚2.8亿 埃隆·马斯克辞董事长留任CEO

汽车 网通社 2018-09-30 12:17

据美国CNN网站2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在经历被质疑欺诈、起诉之后,埃隆·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2000万美元(约1.38亿元人民币)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7日对他提出的欺诈罪名指控。此外,特斯拉公司也将支付2000万美元,用来了结其未能充分监督马斯克推文的指控。

特斯拉被罚2.8亿 埃隆·马斯克辞董事长留任CEO

根据法庭文件,马斯克与SEC达成的协议,将被允许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但必须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马斯克接受了与SEC达成的协议,但并没有承认或否认SEC对他的相关指控。

SEC发布的和解协议声明对马斯克和特斯拉提出四点处罚要求:

第一,马斯克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独立董事取代,马斯克三年内没有资格再次当选;

第二,特斯拉将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

第三,组建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实施额外的控制和程序监督马斯克的言行;

第四,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根据法院批准的程序,将向受害的投资者分发4000万美元(约2.8亿人民币)的罚款。

SEC公告如下:

特斯拉被罚2.8亿 埃隆·马斯克辞董事长留任CEO

8月7日,马斯克发表推文表示,要以420美元的目标股价(对应市值约720亿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并称融资问题已经解决。在马斯克宣布这一惊人消息的当天,特斯拉的股价飙升了6%以上,这让对特斯拉唱空的投资者们猝不及防。而在此消息宣布后不到三周,8月25日上午,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发公开信表示,由于大多数股东认为上市是更合适的选择,特斯拉放弃私有化。

9月27日,SEC起诉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欺诈行为。SEC认为,马斯克从未与任何融资来源讨论相关交易,他发布了多篇有关可能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严重“不实且误导人的”推文。

马斯克频繁使用Twitter,并发布一些个人言论,给他个人以及特斯拉带来了一些令人头疼的问题。在达成和解的过程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责特斯拉没有对马斯克的Twitter使用进行更多控制。(图/文 网通社 侯明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