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康新能源成第9家获双资质车企 下一家会是江淮大众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09-30 20:17

9月30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第31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金康新能源成第九家“双资质”车企终于尘埃落定,迈过造车生涯上最重要的关卡。

金康新能源成第9家获双资质车企 下一家会是江淮大众么?

盖世汽车了解到,金康新能源是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也是其在中国市场造车的主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双资质,其实最大的获益者是小康股份旗下的另一家造车企业SF MOTORS。

今年5月31日,小康股份将SF MOTORS的100%股权转让给金康新能源,7月25日,SF MOTORS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品牌中文名“金菓”,同时首款电动SUV SF5在国内首次发布,该车为金菓EV首款智能电动SUV车型。

金康新能源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智能工厂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本月内投入试生产。金康新能源工厂负责人表示,设备调试后,将试生产金菓EV SF5。他还介绍,SF5最早将于明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目前,SF5已在新西兰完成反季节极寒环境测试。

显然,金康新能源的资质几乎是为SF MOTORS量身定做的,而解决了资质问题的SF MOTORS也将凭借自己产品打开中国市场。

至此,15家获得发改委批复的新能源车企中已有9家获得工信部资质,仅剩江苏敏安、万向集团、国能新能源、速达、陆地方舟及江淮大众尚未取得双资质。此外还有众多新能源车企尚未得到发改委的批复。

同时,面对越来越难获得的新能源生产资质,业内纷纷猜测在尚未获得工信部资质的6家车企中,谁将脱颖而出成为第10家获双资质车企,为此,盖世汽车展开调查,其结果如下:

金康新能源成第9家获双资质车企 下一家会是江淮大众么?

调查发现,江淮大众毫无悬念的成为业内人士最为看好的车企。其实,这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毕竟大众的品牌效应还是不错的。

事实上,2017年6月1日,江淮宣布将与大众汽车共同出资成立江淮大众时,这家打破“国外车企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不得超过两家”约束的车企就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同年12月,江淮大众正式成立。

2018年4月24日,江淮大众发布了全新纯电动品牌— 思皓(SOL);5月底,思皓首款车型E20X正式下线。新车定位纯电动A0级SUV,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金康新能源成第9家获双资质车企 下一家会是江淮大众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 SOL(思皓) 集成了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三十多年的成功经验、江淮汽车先进的新能源技术以及西雅特欧洲设计团队的设计精髓。”

毫无疑问,江淮大众是大众集团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扩张中的重要一环,受到业内人士的期待也是情理当中。不过期待归期待,江淮大众能否如期成为第10家获得双资质的企业,还要经工信部的定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