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09-21 11:14

中国网汽车9月20日讯(记者 张猛)第二届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于今日在北京举办。本届高峰论坛由文凤汽车、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中心、《汽车与社会》杂志社联合举办,长安汽车、众泰汽车、城建重工汽车等协办支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原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信息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学辉,传统汽车代表长安新能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冯中伟等,与新势力造车代表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任亚辉、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季申等同台就“谁是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王者?”展开圆桌对话。

论坛同期还揭晓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最具影响力品牌与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最具创新力车型两大奖项。比亚迪、长安、长城欧拉、大众、丰田、广汽传祺、绿驰、捷豹路虎、奇点、奇瑞、通用、众泰荣获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最具影响力品牌;长安CS75 PHEV、WEY VV6、全新一代宋、上汽荣威光之翼 MARVEL X、广本雅阁混动、2019款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荣获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最具创新力车型。

第二届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加大资金与人才投入 才能加强创新能力

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落实国家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战略部署,是2018年的国家重点关注的项目之一。工信部在《2018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提出,将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标准的研究与制定、推进汽车信息安全标准的制定等。

第二届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原国务院参事,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在论坛主题演讲中表示:“应把创新作为汽车智能网联的第一动力”。他指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化是推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强大动力,必将更广范围内提升国家的生产力、文化力、影响力。我们在汽车方面有2000万辆的生产规模,我们不仅需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更需要发展无人驾驶汽车。要搞好智能网联汽车,一定要创新思维、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物流,特别在传感器、识别技术、动力技术等方面要有大的突破,为此,必须加大资金投入、人才投入,要使创新的土壤更肥沃,创新能力更坚强。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北汽集团原董事长安庆衡认为,在国外,无人驾驶的相关法案、法规正逐渐修正补充。在国内,车联网、无人驾驶相关政策也相继出台,已经从国家层面开始推动和实施。智能化汽车产业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已经进入评审阶段。从2010年谷歌宣布在加州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以来,无人驾驶技术便进入了爆发式发展阶段,国际、国内各大厂商先后发布并测试了无人驾驶汽车。

传统汽车企业与造车新势力的王者之争

在论坛上,传统汽车企业与造车新势力“谁是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王者?”也引发广泛讨论。

在论坛中,长安新能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冯中伟表示将拥抱产业变革,携手共赢未来。他分析指出,汽车消费正向情感体验消费方向升级,由可靠的汽车向舒适的汽车向懂你的汽车转变。新一代年轻群体消费者有着更深的我倾向,自我标签、乐享当下、审美品质化。

第二届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学辉也对资本涌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表示担忧。他认为,新能源车企也通过大量投资和扩充产能,野蛮生长,产能大跃进将引发产能过剩危机。

汽车企业切勿盲目追求发展自动驾驶

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未来该怎么走,安庆衡在论坛上表示,汽车企业切勿盲目追求发展自动驾驶L3、L4,要循序渐进,互联网公司4级自动驾驶技术处于数据测试积累和人工智能学习阶段,预计2020年后会进入产业化;3级自动驾驶加快成熟,主流车企大多进入实路测试阶段2级技术加快在豪华品牌车型中应用,1级技术大规模下沉至A级车型,主流品牌大部分新车型搭载1级技术,摄像头、雷达应用广泛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需要打好基础,稳步发展,从L1、L2循序渐进到L3、L4。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