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拉巴马大学研发座舱监控程序 预防座舱过热引发致死事故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16 13:4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两位专家设计了一款监控程序,旨在防止车内儿童因车内过热而意外死亡或受伤。其设计理念很简单,若某人或某物被遗忘在车内且尚有呼吸,当车载传感器探查到该情况后,将向驾驶员或车主发送警示信息。该样品可插入到车辆的点烟器端口处。当其探查到车辆处于未运行状态,将开始监控座舱内的二氧化碳含量及温度。若探查到有人在车内,该设备将发出警报,具体视车内的温度而定。随着车内温度的逐步升高,二氧化碳含量的阈值将触发报警。该设备可进行预编程,利用其它途径发送警示信息。详见正文。

阿拉巴马大学研发座舱监控程序 预防座舱过热引发致死事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的两位专家设计了一款监控程序,旨在防止车内儿童因车内过热而意外死亡或受伤。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的主任Tim Haskew表示:“其设计理念很简单,若某人或某物被遗忘在车内且尚有呼吸,当车载传感器探查到该情况后,将向驾驶员或车主发送警示信息。”

Haskew表示,他正在考虑一个技术方案,旨在解决车内婴儿因过热而死亡的事件。他表示,他咨询过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教授Edward Sazonov,后者是生物医学及传感器领域内的专家,可提供专业知识,用于研发相关方案样品的算法。

该样品可插入到车辆的点烟器端口(cigarette lighter port)处。当其探查到车辆处于未运行状态,将开始监控座舱内的二氧化碳含量及温度。若探查到有人在车内,该设备将发出警报,具体视车内的温度而定。

随着车内温度的逐步升高,二氧化碳含量的阈值将触发报警。该款设备配置了一款蓄电池,当车辆停止运行后,由其负责为该设备供电,并利用蜂窝式网网络实现车辆与驾驶员手机的网络连接。该设备可进行预编程,利用其它途径发送警示信息。

Haskew表示:“坦率地说,从我个人角度看,该技术的原理十分简单,旨在杜绝车内儿童的高温致死事故。”该设备同样适用于被遗忘到车内的宠物。

Sazonov表示,该技术未来或将被整合到车辆的车载系统中,其算法或将被配置到拥有二氧化碳传感器的车辆中。(本文图片选自tuscaloosanews.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