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马汽车:承担因公司原因造成产品跨年交付的补贴损失

汽车 亿欧网 2018-10-27 19:56

 

威马汽车:承担因公司原因造成产品跨年交付的补贴损失

10月27日,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份《关于近期用户关心问题的说明》。

威马汽车在这则说明中表示,同意为因价格变化而不愿再购车的用户退款。此外,威马汽车还承诺,因威马方面原因造成跨年交付,在国家补贴退坡引起的车价上涨部分的损失,将由威马承担。

截止亿欧汽车发稿,这一说明还未出现在威马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

近日,有威马EX5的大定用户向媒体爆料,威马汽车不讲诚信,不提示国家补贴政策调整的风险,低价诱导用户下单,同时设定不退款协议。

该用户称,威马汽车在9月28日举办的官方活动上宣称将在2018年底前交付1万台车给用户,并表示在预定时确定订车序号在10000以内才交付定金。然而,现实情况与用户的交车进度不符。当有消费者询问交车进度时,才发现这些问题。

遇到这一问题的消费者不止爆料者一人,数十位认为上当受骗的用户还建立了消费者维权群。这些用户表示,在和威马销售、客服、官方微博甚至沈晖本人微博沟通未果的情况下,已在12315平台投诉。

本次说明就是威马针对用户关心的退车和补贴等方面问题进行的回应。

以下为说明原文:

关于用户近期关心问题的说明

1.针对地方补贴的细节说明

威马列始终以保障用户利益为原则并严格遵循国家政策及法规,由于地方补贴政策存在差异,具体地方补贴政策需要以所在的城市的补贴政策为准。

(1)由于异地购车用户,其地方补贴问题应遵循购车地现行政策,考虑到大定开放初期(威马列与用户之间)对于各地补贴政策存在理解(不同)及沟通不充分的情况,如用户存大较大疑虑,威马为2018年10月3日前全国下大定的异地购车用户提供以下两种解决方案:

如选择退款:在退还全额定金的基础上,对电商平台上承诺的现金权益也将同步退还。

如决定继续购车:用户需要先行按照去除国家补贴的价格支付购车款,待通过地方相关部门补贴申请资格审核后,威马将返还当地政策规定的地方补贴金额,并提供一定补充权益。如未通过地方相关部门补贴申请资格审核,威马将提供价值5万元的同品牌置换权益,该权益有效期为3年,且不得转让。(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2)对于被告知将于2018年进行交付的用户,由于威马原因造成延迟交付的:

如导致2018年内推迟交付,但交付不影响客户享受当年补贴政策的,威马将予以积分补偿。(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对推迟至明年交付导致用户不能按2018年政策享受补贴的,威马承诺按照2018年补贴政策为用户执行。

2.关于交付时间的说明

自2018年11月5日起,用户可登录威马智行APP、威马电商平台(微信、官网),在订单详情中即可查看最晚交付日期,如交付时间与用户预期不符,在定单生效前用户可操作退还全额定金。

3、关于跨年提车补贴通坡的疑问

用户在电商平台进行车辆选配定制时,官网、App均向用户清晰提示了车辆最晚交付时间,并附以2018年国家及地方政府补贴金额,为用户购车提供参考依据。需要提醒的是,用户可享受的实际补贴金额应以交付当年,及所在地地方政府相关政策为准,为此,威马官方也做了明确提示,建议用户下单前认真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