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进华:新能源汽车不可能走回头路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10-18 16:20

中国网汽车10月18日讯(记者 王芳)10月17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双方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作为中韩两国汽车产业界重要交流平台,中韩汽车论坛已经成功举行五届。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发展至百万规模,但纯电动汽车仍面临电池成本过高、续驶里程短和充电不方便等难题。近些年,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燃料电池汽车正在向产业化趋近。面对新技术发展变化,我国未来新能源技术路线何去何从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本次研讨会中,中韩专家就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零配件量产体系构建以及氢能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张进华:新能源汽车不可能走回头路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在研讨会上表示,我国目前正在加强对氢能的战略布局,多部门已出台支持氢能和燃料电池发展的措施,但我国氢能产业发展起步较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近年来,我国为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上也给予了特殊优惠,上汽、宇通等多家国内企业开始加大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产业化步伐,取得了一定进展。

张进华:新能源汽车不可能走回头路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福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福介绍,现代汽车集团很早就涉足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尤其新燃料电池车领域,韩国政府为了未来氢能社会建设,积极开展了政企讨论。现代汽车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汽车产业之间的友好合作。

张进华:新能源汽车不可能走回头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在会上也就氢能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包括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都已经在积极发展氢能源。在我国,新能源汽车近几年发展迅猛,燃料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很多商用车企业都推出了中轻型的燃料电池物流车。从技术上来说,主要采用“电电混合”(燃料电池和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目前这是较为符合燃料电池的发展水平,也符合燃料电池的技术特点。

对于大家担心的2020年新能源政策退坡之后,会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张进华表示不会。原因在于市场在持续发挥作用;电池成本在大幅度下降。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作为一个约束条件,确立了新能源汽车不可能走回头路。我国的氢资源丰富,应用的市场巨大,应该合理利用并拓展其应用领域。

目前,汽车产业正在面临一场新的能源革命,氢能是未来交通领域重要的能源之一。本次中韩汽车产业研讨会,围绕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发展主题进行了研讨,推进汽车向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