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Waymo试点收费 开启无人驾驶商业化

汽车 pcauto 2018-10-30 16:5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表示将对部分试点出行服务收费,并开始测试定价模型,率先进入了无人驾驶商业化的早期阶段,将成为无人驾驶商业化时代的里程碑。

2017年4月,Waymo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推出的一项名为Early Rider的自动驾驶项目,并招募了400多名参与者免费体验期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同年年底,Waymo的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街道上投入运营。

在最近一次财报会议上,Waymo母公司Alphabet(谷歌重组后的名称)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表示,Waymo开始为其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进行商业化探索,且已经有用户为此付费,但收费细节尚未被披露。

Ruth Porat进一步解释说,Waymo的商业化仍处于非常初始的阶段,计划未来扩大其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项目,与此同时Waymo也在探索一些面向企业用户的机会,如提供技术支持或物流服务等,只不过营收还非常微观。

此前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曾表示Waym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收费或将向Uber或Lyft等出行服务商看齐,同时该公司也提出另外一种“付费策略”,即对集客有需求的第三方公司或企业替乘客支付费用来达到集客目的。据外媒预测,Waym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开启商业化或将使其估值达到700亿美元。(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