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MC专题论坛在泰州举行 助力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19 15:43

中国汽车传动领域最高端的技术大会“TMC”首次尝试专题论坛。10月15日-16日,“传统与电气化动力DCT技术发展论坛”和“电动汽车驱动与多挡变速器技术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州天德湖宾馆召开。来自上汽、长安、长城、江淮、一汽、东风等整车企业,壳牌、联合电子、AVL、FEV、里卡多、方正电机、长城华冠、万里扬、邦奇动力、贺尔碧格等供应商,以及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技术专家,总共近300人参会,在两天时间里,深入探讨DCT技术和电动汽车驱动技术的发展趋势。

本次“TMC”专题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泰州汽车动力传动研究院、江苏省泰州市临港经济园、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中汽瀚思管理咨询协办,壳牌中国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清新汽车作为战略合作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TMC专题论坛在泰州举行 助力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

TMC的品牌活动,从200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整整10年,10年来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在众多企业行业专家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为中国自动变速器及驱动技术贡献了技术和智库支持。

TMC专题论坛在泰州举行 助力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在致辞时表示:“今天在泰州举办变速器专题论坛是TMC研讨会垂直的延伸,也是一次新的尝试。这次论坛充分征求了30余位变速器领域专家的意见,主要讨论传统与电动化动力DCT技术发展及电动汽车驱动与多档变速器发展。我们希望对于一些行业热点关注的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形成技术创新点和行业共识。”

通过两天时间的讨论,本次TMC专题论坛不负众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本次论坛议题设置精准,直指DCT和电驱动技术的发展痛点,讨论充分,收获很大,“很解渴”。

本次论坛的举办地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现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28家,产品涵盖汽车动力装置、轮毂、安全气囊、燃油管路、车载天线等多种系列,已初步形成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和分工合作的配套体系。

TMC专题论坛在泰州举行 助力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

泰州市高港区委常委 张汉刚

“万象精工、中天线等企业正逐步有零部件配套向部件配套,终端配套转型向混合动力、终端配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拓展。”泰州市高港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吉林大学泰州汽车动力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张汉刚说,高港区正在积极打造国家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通过完善引才机制,开展柔性合作等方面,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对于本次TMC专题论坛,张汉刚表示:“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将进一步帮助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破解技术瓶颈,促进自主品牌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在传动与驱动领域的技术升级。”

TMC专题论坛在泰州举行 助力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

吉林大学泰州汽车动力传动研究院院长宋传学

作为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之一,吉林大学泰州汽车动力传动研究院,是吉林大学与高港区政府合作共建,打造人才汇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项目招引等创新资源集聚的平台。“明确一个定位,抓好两个队伍,打造四个基地,建设六个中心,目标是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汽车动力传动研究院。”吉林大学泰州汽车动力传动研究院院长宋传学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规划。

具体来看,明确一个定位,就是服务本地企业,着眼行业未来,突出自身特色;抓好两个队伍,分别是科研团队和运营团队;打造四个基地,包括先进产品技术研究基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基地,产品性能实验与测试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建设六个中心,涵盖汽车动力传动研发中心、汽车动力转动实验与实质中心、技术转移成果孵化中心、协作创造中心、汽车零部件检测中心以及人才培养与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