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J.D. Power汽车魅力指数研究:自主品牌还需提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表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31 14:27

10月31日, J.D. Power(君迪)发布了2018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相关内容显示,自主品牌与国际主流品牌之间的总体魅力指数差距在过去三年间不断缩小,但音响/通讯/娱乐/导航系统(ACEN)仍然是差距最大的类别。

自2016年起,自主品牌在ACEN类别的表现持续提升,与国际主流品牌的差距两年间缩小6分(基于1000分制),主要提升点体现在免提通话音质和基本导航功能等方面。但即便如此,2018年自主品牌与国际主流品牌在ACEN方面的魅力指数仍然有5分之差。今年,ACEN在整体APEAL指数中占有最高的权重(21.9%),代表着其在驱动整体APEAL满意度上的重要作用。

J.D. Power中国区研究总监王庆华表示: “中国消费者更重视感受/体验相关要素,我们在今年的新车质量研究中也观察到消费者对ACEN相关问题抱怨更多。但这也意味着如果汽车厂商能有效提升ACEN性能,会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获得巨大机会。传统汽车厂商和新能源汽车厂商都需要在ACEN类别上更加努力,从而在增长放缓的市场环境中获得竞争优势。”

其他相关发现:

●2018年整体APEAL指数提升。由于几乎所有类别都有明显提升,2018年整体APEAL指数为704分,相较去年提升7分,转变了指数自2016年起连续两年下降的趋势。

●除燃油经济性,其他类别均有提升。燃油经济性是唯一与去年相比有4分下降的类别。 车身外观是表现最好的类别,与2017年相比提升了7分。座椅、置物和空间以及驾驶性能是相对2017年改进最多的类别。

●所有原产国品牌都取得进步。相比2017年,欧系品牌在五大原产国品牌中取得的进步最大(进步了8分),排名第一。韩系品牌(715分)以2分之差位居第二。 日系品牌(714分)排名第三,美系品牌以705分排名第四。最后,自主品牌以683分的成绩排名末尾,但相比2017年取得了7分的进步。

排名最高的品牌和车型

保时捷(800分)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名列第一,路虎(746分)位列第二,宝马(742分)位列第三。吉普(721分)在主流车细分市场名列第一,东风日产(719分)位列第二,一汽马自达(717分)位列第三。

在各个细分市场中获奖的车型包括现代瑞纳、本田飞度、本田锋范、日产轩逸经典、起亚凯绅、大众帕萨特、奥迪A4L、凯迪拉克XTS、哈弗H2、雪铁龙C3-XR、本田CR-V、广汽传祺GS8、宝马X1、保时捷Macan、保时捷Cayenne、长安欧尚A800、大众途安L和别克新GL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