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投资蔚来汽车 占股达11%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10 17:04

 

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投资蔚来汽车 占股达11%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苏格兰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 & Co.在10月9日的一份监管文件中透露,该公司已经持有蔚来汽车8,530万股股票,约占蔚来11.4%的股份。

按照10月8日的收盘价计算,Baillie Gifford & Co.持有的蔚来汽车股份价值约在5.15亿美元左右。该消息一出,蔚来汽车股价大涨22%。当地时间10月9日,蔚来汽车股价以7.39美元收盘,盘后该股仍在上涨。

9月12日,蔚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6.26美元,筹资约10亿美元,目前正竭尽全力扩大其首款量产车ES8的产能。IPO之后,李斌将拥有14.5%的股份,并通过C类股拥有48.3%的投票权。腾讯及相关实体持有的B类股票将占蔚来的12.9%,投票权占比为21.5%。第三大股东高瓴资本原持股为7.5%,IPO后持有6.4%股权,及2.7%投票权。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的股东,约有20%的公司股份。随后就是Baillie Gifford公司,持有特斯拉7.7%的股份。事实上,除了Baillie Gifford之外,腾讯也是特斯拉和蔚来的共同股东。除了持有蔚来汽车的B类股票以及21.%的投票权之外,腾讯还拥有特斯拉4.9%的股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