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再次聚焦新能源

汽车 网通社 2018-10-11 14:23

自2008年首次出版以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三方已连续十一年联合推出中国汽车产业年度报告。10月10日,2018年汽车产业蓝皮书在北京正式发布。

网通社了解到,此次的主题是“新时代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而“新能源”这一关键词早在2012年就已提出,时隔6年,再度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说明在时代背景下汽车产业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再次聚焦新能源

在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发展新浪潮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模和速度超过预期并处于全球引领地位。

因此,相比较2012年汽车产业蓝皮书中提出的,针对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路线,以电动汽车产业化为重点,重视过度技术的发展,集中力量突破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思路所不同的是,《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将针对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后补贴时代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思路与新举措、氢经济背景下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新能源汽车与资源、能源、交通和未来城市的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系统阐述。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再次聚焦新能源

总结下来可以用五个关键词概括阐明:“新能源汽车、经济/能源/环境效益显现、后补贴时代、燃料电池汽车新机遇、融合发展。”

随着全球能源紧缺、环境污染和驾驶安全挑战日益加大,全球汽车产业正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一些全球主要整车企业已经把电动化转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在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产业发展已经进入从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的关键阶段。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再次聚焦新能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博士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进一步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从而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提升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对实现城市交通、能源资源、环境协同高效发展同样至关重要,也对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再次聚焦新能源

在放开股比完全开放、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在由大变强的过程中,要把握新能源和智能化两大趋势。对外谋求全产业链更宽泛的、更深度的国际合作;内部谋求更大的协同,开展创新工作。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成就的同事,要把握好产业如何从“补贴时代”平稳过渡到“后补贴时代”面临着市场培育、产业竞争力提升等重大挑战。各方协同努力,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再次聚焦新能源

作为行业领先的国际汽车制造企业,过去30多年中,大众汽车集团见证并间接推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面对汽车产业的变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表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仍然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未来成功的关键。对于电动汽车产品来说,这一点也同样重要。未来的汽车不仅仅是纯电动的,它还是高效互联和自动驱动的。我们希望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与内燃机相同的市场份额。”

为此,大众汽车集团早已启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2017年发布的“Roadmap E”电动化战略在持续推进中。到2025年,大众将提供80款新能源汽车,涵盖大众所有车型。在中国市场,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将会陆续推出约40款本土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也将与合资企业伙伴在电动汽车产业化方面投资100亿欧元。

张绥新还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大众汽车集团将加强与政府、行业以及相关组织机构的紧密合作,为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以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力争在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引领者,依旧保持着现有的优势。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再次聚焦新能源

十一年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始终保持对中国汽车产业当下议题与未来趋势的关注,通过极具广度与深度的行业数据,从专业角度对产业发展进行客观评估和科学推演,提出极具前瞻性与指导性的发展思路和对策建议,为汽车产业管理部门、企业规划和决策部门、行业研究机构和中外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图/文 网通社 王静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