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驾驶行为算法可评估驾驶风格 减少分心驾驶提高驾驶安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3 15:2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近日,集成于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的离线地图软件Sygic推出了新型驾驶行为算法,该算法旨在激励驾驶员在驾驶时采用更安全的驾驶行为。

新型驾驶行为算法可评估驾驶风格 减少分心驾驶提高驾驶安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集成于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的离线地图软件Sygic推出了新型驾驶行为算法,该算法旨在激励驾驶员在驾驶时采用更安全的驾驶行为。

Sygic的该系统会通过四个变量来评估驾驶员的驾驶风格,四个变量为速度、加速度、制动和转弯。此外,该系统还考虑了分心因素,分析驾驶员在驾驶时是否触摸或使用了手机。用户在驾驶时使用移动应用程序越多,分数越低。

该算法结合使用手机传感器和Sygic团队研发的独特技术,即使在不联网的情况下,也可获得数据,从而可轻松集成到任何汽车或车队解决方案中。具智能设备连接(SDL)等兼容网联功能的汽车甚至可以访问车内的内置传感器,从而提升驾驶体验和可靠性。每次驾驶完成之后,该系统将评估驾驶分数并将分数保存在旅程日志中,并可发送至后端,用作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的来源。

Sygic首席执行官Martin Strigac表示:“此次创新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实时为驾驶员提供快速反馈,以提升驾驶风格,积极主动地减少危险驾驶。通过整合教练、奖励或社交元素等游戏化功能,可以以有趣方式教育和鼓励驾驶员。”

该算法可集成至公司汽车、卡车车队或保险公司等各种解决方案中,利用全球2亿用户的信息和数据,可取代昂贵的硬件解决方案,具可扩展性,可供第三方开发团队使用。

据铁山档案文件管理公司(Iron Mountain)的开车上班(Driving for Work)研究案例表明,车队中采用驾驶员行为遥测技术在8个月内就实现了投资回报,使用驾驶员评分的公司记录说事故减少了87%,车辆维护减少了3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