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恒大“翻脸” 贾跃亭只领1美元年薪

汽车 pcauto 2018-10-24 15:0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10月22日,Faraday Future(FF)通过全员邮件表示,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的支付款项未能及时到账,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FF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同时本周开始裁员。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方展开洽谈,研发和工厂的关键项目仍在推进。

FF表示,自本周起全体员工的年薪降低20%。同时,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小时工的时薪也将降低20%。据悉,FF正在接触新的投资人,FF承诺在资金到位后将恢复员工原有薪酬。

10月7日,FF与恒大健康陷入纠纷,恒大健康称原股东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提前支付7亿美元,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受的有关融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随后10月8日,FF回应称:恒大健康按照协议须在2018年下半年提前履行2019年的5亿美元资金承诺,并在明年初支付其余2亿美元,以满足实现FF 91量产交付的剩余资金需求。

在初步投资8亿美元后,恒大未按照协议进行。同时,恒大试图获得FF中国以及FF所有知识产权的控股权,并阻碍FF立即从其他渠道获得资金支持。目前,双方正在等待仲裁结果。

2018年以来,FF一直在建设加利福尼亚州的汉福德工厂,计划在年底量产其首款超豪华纯电动SUV车型FF91。7月30日,FF称,首台白车身抵达了该公司位于汉福德的工厂,至此FF 91的整车组装工作正式启动。8月底,法拉第未来宣布首款量产车型FF 91的首台预量产车下线。

早前有消息指出,FF在花尽恒大的8亿美元后,已经陷入困境。该公司拖欠了部分供应商和经销商的费用,同时在考虑裁员。

据有关媒体透露,FF承认恒大已支付的8亿美元投资所对应的股权,但不再接受恒大尚未提供的12亿美元投资,希望恒大能退回相应股权,以寻找新投资者,双方的仲裁结果将于10月25日发布。(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