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热玻璃来了!还在用不安全的汽车贴膜?那你就out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06 19:29

在全球节能减排环保的大趋势下,各国汽车油耗政策都趋于严苛。中国政府发布的汽车行业双积分政策已将乘用车平均油耗及车辆续航里程都将列入核心计分目标。和传统的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对耗电量及续航里程等指标更为关注,因高低温环境会加大电动汽车空调能耗,车辆续航里程因此会出现大幅下降。

隔热玻璃来了!还在用不安全的汽车贴膜?那你就out了!

EV-TEST标准实验舱

日前,积水化学在天津中汽研EV-TEST标准实验舱,对其纳米隔热玻璃使用前后车辆的EV-TEST空调电耗和续航进行对比实验,并模拟夏天最强阳光照射下,对车辆驾驶舱内温度变化情况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显示,在炎热夏季的模拟环境中,在仅更换前挡风玻璃的情况下,纳米隔热玻璃与普通玻璃相比,带来空调能耗降低幅度最大达到23%,提高整车的续航里程达1.5%,同时驾乘者的舒适性得到显著提升。纳米隔热玻璃还可实现对电磁波全波段无障碍“零屏蔽”,不干扰车内手机信号收发、车联网技术及智能导航等无线通讯系统使用,使驾乘者拥有更畅通的车内通信体验。

积水隔热玻璃构造的“真面目”

隔热玻璃来了!还在用不安全的汽车贴膜?那你就out了!

图1. 积水纳米隔热玻璃结构及纳米隔热膜技术原理

从图1所示的积水隔热玻璃结构图来看,积水纳米隔热玻璃比普通玻璃性能优异的奥秘在于,夹层玻璃中间的纳米隔热中间膜。该纳米隔热中间膜采用积水化学独有的“纳米微粒分散技术”将纳米隔热粒子均匀分散到PVB(聚乙烯醇缩丁醛)层中制备而成,将此纳米隔热中间膜嵌入普通玻璃中后即得到纳米隔热玻璃。

隔热玻璃比普通贴膜更安全实用

和当下普通的汽车贴膜玻璃相比,积水隔热玻璃采用内置纳米中间膜的形式,不仅有效避免了当前贴膜起泡、老化、变质和脱落的问题,更是避免了贴膜金属隔热层屏蔽信号等诸多弊端,并且不仅能屏蔽紫外线,给肌肤带来灼热感的红外线也被大幅隔断,具有显著的隔热节能效果。

此外,积水隔热玻璃还具有优异的可见光透过性能。国家强制性标准GB 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第11条规定:“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人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应大于等于70%。”由于贴膜玻璃不到70%的低透光率影响了驾驶者的正常视线,欧美部分地区已禁止或限制汽车贴膜。目前中国绝大多数玻璃贴膜达不到此法规要求,不仅导致许多车辆年审不过关,并已在深圳等地引发多起交通事故,不仅影响到车辆的安全性,当前贴膜市场进口膜价格也非常昂贵。积水隔热玻璃的可见光透过率达到近80%已远超规定标准,具有出色的透光性能。与贴膜玻璃相比,消费者可获得更高的安全性和性价比。

电动汽车关键指标EV-TEST同规格标准测试

(1)车辆驾驶舱温度测试:隔热玻璃实现降温6.3℃,驾乘舒适度大幅提升。

实验中,被测车辆前挡玻璃处先后安装积水隔热玻璃(SCF IR-Cut)和普通玻璃(Normal PVB)后先后采用停车模式(车辆不启动,辐射强度1000W/m2,环境温度35℃)、行驶模式(车辆以NEDC标准工况行驶,辐射强度1000W/m2,环境温度35℃,空调温度25℃),分别测试车辆在上述两种模式下的仪表盘温度(方向盘/仪表盘表面温度,驾驶员手部感受到的温度)、呼吸点温度(驾驶位正前方偏上空气温度,驾驶员面部直观感受到的温度)。

隔热玻璃来了!还在用不安全的汽车贴膜?那你就out了!

实验结果表明,在停车模式下,采用积水隔热玻璃的温度上升速率和上升幅度均低于采用普通玻璃的汽车方向盘。两者暴晒1小时后,温度相差6.3℃。说明驾乘者进入车舱后,装配积水隔热玻璃的车辆仪表盘温度更低,具有更好的触摸舒适度。

随后,被测车辆都开启空调进入行驶状态,仪表盘均开始降温,可以看到,在整个降温过程中,采用积水隔热玻璃可以更快达到车内舒适室温,降低空调负荷,驾乘者舒适性得到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采用积水隔热玻璃除了能给驾乘者带来更舒适的车内感受,其关键作用还在于对车辆电子元器件也能进行很好的高温保护。当前车辆内部装配的大量电子元件,如显示屏(LCD/OLED)、控制部件(CPU)、抬头显示(HUD)等,很多位于仪表盘的正下方,包括CPU和处理器在内部分电子元件对温度非常敏感,即使2-3℃的温度差就会对其运行和寿命造成严重影响。

随着未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深入发展,车辆应用电子元器件的种类及数量将越来越多,这些电子元器件的稳定工作对于整车安全性及车辆寿命至关重要。积水隔热玻璃以其隔热特性让电子元器件的工作温度保持在合适的范围内,避免车辆因材料及电子元器件热老化导致寿命缩短及由此引发的各类汽车质量问题。

(2)能耗及续航测试:空调能耗降幅高达24%,续航里程延长4.6Km。

实验中,采用在汽车空调线路中接入电流电压表的方式,分别得到车辆在行驶模式下初始阶段(0~1200s)、降温阶段(1200~2400s)、稳定阶段(2400~3600s)这三个时间段空调功率的情况,测试结果如图2所示:

隔热玻璃来了!还在用不安全的汽车贴膜?那你就out了!

图2. 降低空调能耗实验数据

从以上数据可见,通过采用积水隔热玻璃,空调感应到更低的温度后,会相应调整到低位的运行功率,在更节能的状态下运行,大幅减少空调热负荷,降低电能消耗,减少了空调的工作时间,延长其使用寿命。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本次空调的设定温度比较高,本次空调的功率远远小于日常的使用值,相信在实际使用中,隔热玻璃将会带来更大的功耗降低。

隔热玻璃来了!还在用不安全的汽车贴膜?那你就out了!

盖世小结

此次积水化学在天津中汽研EV-TEST标准实验舱,通过模拟夏季日光强度照射环境,测试了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分别采用积水隔热玻璃和普通玻璃后,车辆在静止及NEDC工况行驶中,驾驶舱内温度、车辆空调功耗、整车功耗、续航里程的情况。

测试结果显示,在仅更换一片前挡玻璃的情况下,驾驶舱内仪表盘温度、呼吸点温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在炎夏阳光的暴晒下,采用积水隔热玻璃的车辆驾驶舱内的舒适度显然高于采用普通玻璃的车辆,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还有效减轻了空调的热负荷,降低空调能耗,有效延长车辆续航里程。空调在更节能的状态下运行,与采用普通玻璃相比,装配积水隔热玻璃的车辆空调能耗降幅最大达到24%,整车功耗减少1.56%,续航里程延长4.6Km增幅达1.5%,通过续航里程的提升,助力主机厂解决续航里程的难题。

积水中间膜研发工程师孔成栋在接受盖世汽车记者采访时表示,积水的隔热玻璃产品分为普通隔热玻璃和增强隔热玻璃。此次进行测试的仅为积水普通隔热玻璃,而增强隔热玻璃采用更先进的光学结构设计,其隔热性能更优异。他指出,在严苛的节能减排政策下,降低整车功耗、延长续航里程、提升驾驶舒适性及延长电子元器件寿命已成为国内外汽车厂商关注的热点,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因夏季空调能耗损失严重,很大程度降低了续航里程,积水隔热玻璃可以有效帮助解决上述问题。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积水隔热玻璃产品将紧随市场步伐,满足汽车节能降耗及舒适驾乘的性能需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