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e-tron GT亮相洛杉矶 高性能纯电车

汽车 pcauto 2018-12-02 18:29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2018洛杉矶车展,奥迪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 GT正式亮相,该车定位为纯电动四门轿跑,搭载与保时捷Taycan相同的动力系统,并将于2020年在德国内卡苏尔姆工厂生产。

奥迪e-tron GT

奥迪e-tron GT整车应用了激进前卫的设计手法,前脸造型家族气息浓重,与奥迪最新的A5、A7均有几分相似。六边形大嘴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内部加入多边矩形进行点缀,像极了中世纪重甲骑士身上铠甲的鳞片,新颖且具备很强的视觉吸引力。左右两侧尖锐凌厉的大灯组与下方大尺寸导风口搭配,带来很强的性能范。

车身侧面造型具有极强的轿跑风味,溜背式的造型配合低矮的车身姿态产生出浓厚的运动感,双腰线的设计配合凸起的前后轮眉上,产生出丰富的光影效果的同时也让整车造型变得力量感十足。

车尾应用了贯穿式尾灯,尾灯内部用类似箭头状的灯带进行点缀,后包围上大尺寸的扩散器暗示了其拥有强悍的性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380mm。

内装部分应用了全新环抱式造型,特点是层次非常分明,同时功能布局也很清晰规整。双液晶大屏已是当下奥迪高端车型的必备元素,全新造型的三幅平底式方向盘既运动又带着浓郁的科技味道。

得益于保时捷Taycan的动力系统,奥迪e-tron GT的动力系统总功率超过440kW(600PS),而Taycan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不到3.5秒,加速至200km/h也只要不到12秒,背后将由两台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动力支撑。其WLTP工况续航里程或大于400公里以上。在充电方面,该车通过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在20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至80%。

除此之外,奥迪e-tron GT还有望搭载Taycan同款的800V高压电池系统,令其动力输出在电动汽车中无可匹敌,可连续进行多次加速起步,且性能不会降低,足以媲美拥有弹射起步功能的保时捷911,NEDC工况续航里程更超过500km。

奥迪表示:“奥迪e-tron GT以全新的,先进的方式诠释运动性。凭借其领先的设计和纯粹的电动驱动,它会将奥迪运动性能品牌充满信心地带入未来。它证明了高性能和电动汽车不必相互排斥。”

奥迪与保时捷打造全新平台

早前在奥迪e-tron quattro发布会上,奥迪曾透露其部分新能源车型的规划:2025年之前将会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车型级别覆盖紧凑级车至中大型车。其中奥迪e-tron GT将在2018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推出,奥迪e-tron Sportback车型将在2019年推出。

奥迪宣称其未来的纯电动车将会基于MEB平台、MLP平台、PPE平台和一个尚未公布命名的平台打造。其中PPE平台为高端纯电动汽车平台(全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由奥迪与保时捷共同打造,但即将亮相的奥迪e-tron GT车型并非来自该平台。

PPE平台从2022年起主要负责生产纯电动版的保时捷、奥迪和宾利。新平台将研发三款动力系统,奥迪负责其中的两个,保时捷负责一个,但双方将会开展紧密合作。(文:太平洋汽车网 吴昱初)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