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新专利:将激光雷达隐藏在汽车后视镜中 助力自动驾驶普及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20 19:08

核心提示:目前大多数在路上进行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都搭载了各种设备,而此类设备又是实现自动驾驶所必需的。但是,据外媒报道,福特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看起来跟现在的普通汽车一样。

福特新专利:将激光雷达隐藏在汽车后视镜中 助力自动驾驶普及

盖世汽车讯 目前大多数在路上进行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都搭载了各种设备,而此类设备又是实现自动驾驶所必需的。但是,据外媒报道,福特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看起来跟现在的普通汽车一样。

最近福特在网上公布了其“自动驾驶车辆激光雷达后视镜”(autonomous vehicle lidar mirror)专利。该应用非常简单,并非安装激光雷达发射器(许多自动驾驶车辆平台上的关键硬件之一),而是将发射器隐藏在汽车的后视镜中。该专利申请中的镜子组件包括导电镜底座和金属盖,而发射器位于镜子内部,通常位于玻璃片背后。金属盖有助于防止干扰,从而妨碍激光雷达操作。

该激光雷达发射器尽管安装在后视镜内部,仍能够“看到”车辆两侧以及前方道路,而且可以发出光线映射给定区域,利用反射回来的光来测量道路附近和路面上各种物体的距离和形状。并非每个汽车制造商都会在研发自动驾驶车辆(AV)时使用激光雷达(特斯拉就反对使用激光雷达),但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仍认为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车辆的必备组件。

但是,也并非需要等到自动驾驶变得无处不在时才可利用激光雷达。奥迪已经将该技术应用于其2019年款A8轿车,作为该车3级交通堵塞试点系统(Level 3 Traffic Jam Pilot system)的一部分。该激光雷达发射器安装于前保险杠中,有助于A8进行无人驾驶辅助,但是美国版本的A8车型并不配备该技术。尽管如此,在自动驾驶技术完全成熟之前,激光雷达可能就可以安装在汽车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