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戈恩被捕日产岂能独善其身 日本检方考虑起诉日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21 17:22

 

戈恩被捕日产岂能独善其身 日本检方考虑起诉日产

盖世汽车讯 据《朝日新闻》11月21日报道,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后,日本检方正考虑对日产汽车公司提起诉讼。

戈恩是全球汽车行业最知名的领袖之一,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被日本检方逮捕。此前,日产汽车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戈恩多年来涉嫌多项违法行为,包括在薪酬数额上误导投资者、利用公司资产牟取个人私利并伪造财务报表。日产汽车已计划于11月22日正式解除戈恩董事长的职务。

日本检方表示,从2010财年至今,戈恩及日产汽车代表董事凯利(Greg Kelly)合谋向东京证交所虚报薪酬,过去五年,戈恩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此前,《日本经济新闻》还报道称,戈恩在截至2015年3月的5年时间里获得了约40亿日元与股价相关的薪酬,但该笔资金却未在日产的财务报告中公布。

《朝日新闻》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称,戈恩此举若坐实,意味着日产汽车公司也应该承担责任,因为该公司在长达五年的时间里均未能发现戈恩的违法之举。检方正考虑对日产汽车提起诉讼。

日本工业部长Hiroshige Seko在内阁会议后向记者表示,“有一种观点认为,戈恩不当行为的背后是日产权力集中在高层。我们敦促日产认真讨论如何在第三方委员会上确保治理。”

在戈恩被捕消息传出后,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成立一个独立审查小组来调查戈恩的不当行为。西川广人承认,公司缺乏透明度、管理不严也是一大原因。

日本检方未能立即置评。日产汽车拒绝对该报道置评。戈恩和凯利对关于他们的任何指控均未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