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公益承诺 保时捷助力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汽车 网通社 2018-11-15 18:56

11月8日,由保时捷中国与Cc基金会联合主办、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协办的2019年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2017年首届“中国青年艺术家年度评选”的延续与升级,致力于将该评选打造成为国内具有持续性、权威性和创新性的双年艺术评选。

践行公益承诺 保时捷助力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聚集了一批国内一流艺术机构、顶尖艺术院校、知名艺术家和策展人、以及权威艺术媒体,共同打造了一个专业的艺术评选。本届评选提名委员会成员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教授、艺术史学者及批评家于渺女士、艺术家及没顶空间创始人徐震先生、艺术家刘建华、香港大学艺术学系主任及副教授官绮云女士等。

践行公益承诺 保时捷助力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 -Ing Jens Puttfarcken)表示:“保时捷非常荣幸能够与众多优秀的艺术界人士和机构一道,为促进中国青年艺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多年来,我们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动社会和谐与健康发展,而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便是其中核心实践之一,我们希望这一评选活动能够成为国内优秀青年艺术家相互交流和展示才华的长效平台。”

践行公益承诺 保时捷助力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在首届评选的成功基础上,2019年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在评选机制上进行升级,包含提名、群展暨评选投票、得奖人公布和成果展示四个阶段,突显了艺术的纯粹性和专业严谨性。

在提名阶段,五位提名委员会成员将各提名不超过五位青年艺术家,同时邀请来自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五所高等艺术专业院校代表各提名一位本院校青年艺术家参与评选,从而为一些颇具潜力的在校人员提供崭露头角的机会。

践行公益承诺 保时捷助力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随后,组委会将为所有提名人举办一场群展,由提名委员会、院校代表及权威艺术媒体组成的评审团,将根据青年艺术家作品立意及现场呈现进行最终评选,获奖者将于当年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期间公布。经过一年的筹备、构思及创作,评选得主的全新艺术作品将于次年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中以特展形式呈现。

践行公益承诺 保时捷助力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保时捷和青年艺术家的结缘要追溯到2008年。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保时捷率先投入500万元,在重建汶川校舍的同时,也在2009年开始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起,开展推动经济欠发达地区儿童发展的公益项目。随后在2010年,保时捷中国携手四川美术学院共同推出“溢彩心”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为何选择艺术作品征集的形式?保时捷中国公关传媒副总裁唐凤靓女士介绍道:“在2009-2010年,我们发现,不仅自身要专注做这些公益项目,还需要倡导和呼吁社会更多力量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当时的想法是通过艺术作品的形式来唤起全社会对弱势儿童群体的关注,对公益项目的关注,这是最早的缘起。”

践行公益承诺 保时捷助力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过去的7年时间里,保时捷中国便一直和川美携手,在年轻的艺术学子中征集艺术作品,对青年艺术人才的支持也成为保时捷“溢彩心”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实践。2017年,保时捷中国和ART021、川美一起提出了想要在中国更深入的开展年轻艺术家的培养工作。于是在2017年5月,首届“中国青年艺术家年度评选”正式启动,在ART021这个汇集全球顶级机构的艺术展览平台上,青年艺术家们得到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

当被问到为何要在2017年开始做中国青年艺术家的评选活动,唐凤靓女士回答道:“通过过去几年的实践,我们看到年轻艺术家非常需要扶持。许多艺术青年结束了自己的学业之后,往往面临一个困难时期。因为他们离开了学院之后,如果没有一定的支持,他们很有可能就不得不放弃艺术道路,这是我们所不希望看到的。”

践行公益承诺 保时捷助力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对于这一公益项目接下来的发展,唐凤靓女士表示:“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双年评选能够在整个艺术圈、整个社会创造更大的影响,让更多人关注中国青年艺术学子,关注青年艺术人才的生存状态,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能聚合更多的美术馆、博物馆和艺术机构,以及整个艺术圈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给年轻艺术家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态环境。”(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