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点难寻 纳智捷命悬一线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11-15 18:57

 

网点难寻 纳智捷命悬一线
网点难寻 纳智捷命悬一线

随着市场表现的萎靡,纳智捷的销售网点也越来越“隐匿”。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地区,不仅东风裕隆官网上提供的网点信息是错误的,就连纳智捷客服人员提供的另外一处北京地区目前唯一的销售网点也难以找寻。业内人士表示,纳智捷的销量问题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而经销网点的减少只是这一问题的延伸。对东风裕隆而言,如果再没有更有力的举措提振销量,销量的困扰可能将真正一步步成为退市的现实。

4S店退出京城

11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通过东风裕隆官网查询获悉,目前北京市内只有一家纳智捷的网点——“纳智捷汇丰汽车生活馆”,但当记者来到位于大兴亦庄的地址后却发现,虽然纳智捷的巨幅宣传图仍在该网点侧门处张贴,但店内却已经是广汽三菱的品牌。

店内广汽三菱的销售人员表示,纳智捷早已从此处搬离,具体搬到哪里他们也不清楚。当记者拨打东风裕隆官网上提供的该网点的电话时,收到的是“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的语音提示。

11月10日,记者致电纳智捷汽车全国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纳智捷在北京丰台世界公园附近还有一处销售网点,并提供了一个销售网点的电话号码。不过,当记者多次致电上述销售网点热线时,却一直无法接通。

事实上,随着销量的下滑,大部分纳智捷经销商长期处在亏损状态。近几年,纳智捷经销商还出现了大面积退网。目前,纳智捷在全国的经销商不过百家左右。

不多的经销商数量,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及售后服务会带来不便,但是经销商的竞争压力相对其他品牌来说也会减轻。然而,一位纳智捷经销商负责人坦言,由于纳智捷车型销量不佳,经销商盈利能力并不强,很多都处在亏损状态。

销量持续惨淡

网点减少并越来越难以找寻的背后,是纳智捷极其惨淡的市场表现。今年前三季度,纳智捷累计销量7979辆,在所有车企中排名第87。其中3-5月,纳智捷的MASTER CEO、纳5以及大7 SUV的销量连续为0台。进入下半年,纳智捷的销量依然惨淡。7月、8月和9月,纳智捷销量依次仅为831辆、783辆和618辆。三季度,纳智捷累计销量仅2232辆,环比下降14%。

在此背景下,今年8月,东风裕隆官方更是宣布,纳智捷大7 SUV正式停产。自2011年9月登陆内地市场以来,这款中型SUV在近七年的产品周期中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目前,在大7 SUV之外,纳智捷在内地市场上在售的车型还包括小型SUV U5、紧凑型SUV优6、紧凑型轿车锐3和纳5、大7 MPV以及MASTER CEO,产品线从轿车到SUV覆盖到了各种车型。不过近年来,纳智捷大部分车型的销量均表现不佳。

近期,在面对持续惨淡的销量的同时,纳智捷更是还要承受规模庞大的车辆召回计划所带来的处理压力。今年10月,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因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质量问题,召回部分纳智捷纳5和优6车型,共计达145402辆。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早年尝到SUV市场甜头的东风裕隆,并没有坚持走好SUV这条路,先是过早进入豪华MPV市场,接着又直接杀入竞争最为惨烈的A级车市场。如此一来,不但新的细分市场开拓不理想,原有的优势也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逐渐弱化。

转型生死未卜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持续低迷的销量表现,自2017年起,东风裕隆便开始了一系列自救努力。当年11月,纳智捷公布全新的“510计划”,旨在加速更新自身的产品线。根据计划,纳智捷未来将推出10款车型,涵盖SUV/MPV/跨界车型。2018年内,纳智捷将推出U5 SUV纯电动版、锐3纯电动版和ICE传统汽油车型的七座SUV。

2018年初,纳智捷又正式发布品牌焕新战略。在新能源方面,纳智捷计划在年内先推出纯电动的EV车型,随后在2019年中推出油电混合动力的Hybrid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PHEV车型,到2020年则把在售车型全面新能源化。纳智捷的这一举措,被业内解读为“以新能源车型来实施自救”。

虽然新能源战略野心勃勃,但纳智捷车型一直以来的高油耗问题却可能为此“拖后腿”。2017年9月,工信部正式印发《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随着“双积分”政策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传统燃油车平均油耗的达标压力在加大,传统燃油车甚至已经成了部分车企,尤其是产品油耗高的车企平均油耗达标的“拖油瓶”。

业内人士表示,转型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又无比惨烈,想要在这一方向站稳脚跟并不容易。无论如何,市场留给深陷困境的纳智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